直播吧7月3日訊 根據《北京青年報》消息,國足征戰東亞杯,將徵召吳曦、張琳芃、張玉寧、蔣光太、譚龍等5名超齡國腳。

報道中表示,按照計劃,中超首階段將於7月12日結束。由於東亞杯將於7月19日至27日在日本舉行。因此,首階段中超聯賽結束時,即將赴日參賽的“混編”中國隊最快將於7月12日(部分國腳所在俱樂部隊第10輪中超比賽11日就已結束)在青島市重新吹響集結號。

除了上述5名“超齡國腳”,這支“混編國足”中相當一部分候選球員亦都是當下各俱樂部的骨幹球員。比如效力於深足的戴偉浚、效力於申花隊的朱辰傑、蔣聖龍、效力於廣州隊的吳少聰等。

受疫情及相關防疫政策影響,這些球員一旦確認代表中國隊參加東亞杯,那麼按既定賽程就會缺席多輪中超比賽。爲此,中國足協與中足聯籌備組近期與俱樂部重啓有關第2階段中超賽事賽程安排的討論。

此前有傳聞稱,聯賽第2階段賽事開賽時間可能由原計劃的7月21日延至8月6日左右,從而儘量確保聯賽在國腳歸隊情況下進行,保障賽事競爭公平。不過,目前爲止,官方渠道還沒有確切說法。

(超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