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6月18日訊 近日,曼聯財務主管克里夫-巴蒂警告稱,不要對歐洲冠軍聯賽和其他歐洲賽事的資金分配方式進行重大改革。

代表包括英超聯賽在內的整個歐洲大陸37個職業聯賽的歐洲聯賽集團董事總經理斯沃特週四表示,當新達成的歐洲俱樂部比賽模式開始生效時,收入分配“徹底改變”將從2024年開始。

據瞭解,2024/27 賽季的收入預計爲每年 50 億美元(約合 41 億英鎊),斯沃特呼籲增加其中的百分比,以援助未參與的俱樂部,將更大的份額分配到歐聯杯和歐協杯,並改變兩個頂級比賽中的資金分配方式。

斯瓦特呼籲根據歷史系數和轉播市場高低分配歐冠和歐聯杯的獎勵百分比。曼聯首席財務官巴蒂表示,足球領導人不應該“自欺欺人”,歐洲足球的價值是在哪裏創造的——由歐洲大陸的頂級俱樂部——財務分配的重大變化將影響俱樂部的可持續性。

“從我們的角度來看,我想說的一件事是這給了我們一定程度的確定性,這有助於可持續性,以及圍繞足球財務可持續性和財務公平競爭的所有討論。”

“如果你把它拿走,它會增加波動性,我們將更難以管理。雖然我很欣賞想要給更多錢(給較小的俱樂部和歐洲比賽以外的俱樂部)的想法,但餡餅正在變得越來越大——(並且)廣播公司支付這麼多錢的原因是爲了產品,坦率地說是在歐冠聯賽級別的。

“如果你正在改變分配並想要更多的錢,我認爲你必須小心你在那裏所做的事情,我們都知道價值在哪裏創造,我們不要自欺欺人。我認爲我們應該投入更多資金,我完全同意這種觀點,但價值是在頂層創造的。因此,如果你開始改變這一點,讓大俱樂部的表現變得更加困難,那就很難了。”

歐洲聯盟提供的數據顯示,在當前2021-24週期的36 億歐元(29.5 億英鎊)年收入中,28億歐元(23 億英鎊)最終在96家參與的俱樂部中只有 1.75億歐元(1.437 億英鎊)分配給了750個未參與的俱樂部。

斯沃特說,聯盟聯賽中的資金分配方式——40%作爲出場費,40%基於球隊表現,10%基於歷史系數,10%基於轉播市場——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更公平的分裂並補充說:“我們應該在其他比賽中朝着相同的方向前進。”

目前,歐洲冠軍聯賽的分成是25%的出場費、30%的球隊表現、30%的歷史係數和15%的轉播市場。

當前的財務模式顯然有利於來自更大轉播市場的歐洲老牌俱樂部。根據歐足聯的數據,在2020/21賽季,波爾圖在歐冠的比賽中獲得了7405萬歐元的收入,巴塞羅那收入爲8480萬歐元、尤文圖斯收入爲8290萬歐元、波爾圖和馬德里競技分別收入爲7506萬歐元,儘管他們在前一輪中被淘汰,而進入四分之一決賽的拜仁的收入爲9722萬歐元,進入八強的利物浦收入爲8806萬歐元。

(月球足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