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0日訊 當地時間週二下午1點,歐足聯執委會將召開會議,其中將決議2024年德國歐洲盃的賽程安排,以及討論已經備受批評的歐冠改革計劃。

首個焦點議題是球隊的賽程壓力:從2024年開始將有36支球隊參加歐冠,每支球隊要參加10場小組賽,歐洲足球支持者聯盟週一再次發表公開信警告歐冠改革計劃的弊端,歐洲聯賽聯盟主席湯姆森則表示:“這種改革將損害大多數俱樂部,只有少數球隊能獲益。”據悉,8場小組賽可能成爲妥協的方案。

第二個議題則是根據此前的歐戰成績來分配最後的兩個歐冠參賽資格:這個改革對於本年度表現不佳的大俱樂部來說是一種保障,但歐洲聯賽聯盟則強調這違背了“以競技表現來決定歐冠資格”的標準。歐洲足球支持者聯盟則警告這一決定最終將影響一整代人的比賽,影響歐洲足壇的每一個人;他們的警告信也寄給了歐洲俱樂部協會,後者在歐足聯執委會有兩個席位。

第三個議題則是2024年德國歐洲盃的安排:決賽階段的賽程和比賽場地也是本次會議將決定的事宜,其中決賽的舉辦地是焦點議題;目前柏林的奧林匹克體育場和慕尼黑的安聯球場是熱門選擇,柏林市長吉菲在週一表達了承辦比賽的決心。

除了柏林和慕尼黑之外,漢堡、法蘭克福、科隆、多特蒙德、蓋爾森基興、杜塞爾多夫、萊比錫和斯圖加特都將在2024年6月14日至7月14日之間承辦歐洲盃的比賽。

(息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