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2日訊 根據《足球報》報道,在中赫入主國安後做了很多事情,最卓有成效的,是青訓體系的建立。

中赫接手國安時,國安一線隊成績有所保證,最大的短板是青訓,俱樂部認爲青訓要與一線隊並重,在青訓方面下了大力氣。在俱樂部總經理李明的建議下,明確了以在阿賈克斯工作許久的荷蘭人拉德魯作爲青訓總監。在歐洲深入學習後,李明認爲,青訓學院的管理其實更爲重要,所以幾乎是在簽約拉德魯的同一時間,國安簽下了在荷蘭海牙工作了20多年的青訓運營總監保羅。

目前國安現在採取的模式是外籍總監加中方執行教練的團隊,每支球隊的專項總監例如體能表現總監等,都是外籍人員。李明說,要讓本土教練在外籍總監身邊更多學習,更快成長。

此外國安的青訓還結合科技,與世界領先的數據軟件公司合作,搭建數字化辦公平臺。現在國安的教練人手一個Pad,每天在這上面工作,訓練開始前會將計劃同步在上面,訓練結束後會進行總結。俱樂部還有統一管理的軟件,如今在李明的辦公室裏放着一塊大屏,他可以隨時看到每支球隊、每個球員每天的情況。

李明說,通過自有體系培養,加上一些引援的動作,國安的青訓已經開始見到成效。“我們有明確的願景,有統一理念,有一致的訓練和比賽風格,我們搭建了完整的體系之後,有數據支撐,有科技助力,同時很重要的是也有評價標準,是一個非常完整的系統在運作。”

(超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