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2月28日訊 日前,國安主帥謝峯對球隊的昆明冬訓進行了簡單地總結。直言對這一階段的訓練基本滿意,也對年輕球員在技術、心理上進行了針對性的訓練與調整。球隊接下來會有大約一週的休息,然後再前往上海進行下一階段的冬訓。

謝峯表示:“在昆明將近20天的訓練,主要是體能、力量、小的結合球方面的訓練。從這方面的來看,大家還是比較努力的,尤其是在前兩週訓練量比較大的情況下。這階段最後一週的訓練,我們會安排一些比賽,瞭解下年輕球員的狀況,觀察下他們的技術與特點。”

對於訓練的效果,謝峯直言:“從教練的角度來說,我覺得這接近20天的訓練是基本達到要求的,球員們也非常努力,尤其是年輕球員。年輕球員有自己的特點,但我給他們提點最多的還是在心理上,到了一隊之後應該放開,有些球員可能有些約束。另外,也在會議上給他們看了一下訓練比賽中的錄像,在無球跑動中要更多地接應同伴,再加強腳下傳接球技術訓練。”

對於年輕球員的訓練與培養,謝峯說道:“國安一直以傳控打法爲主,這是球隊的特點,這不能丟。但從這個角度來看,很多年輕球員還是有欠缺的,因此,會在老隊員休息的時候給他們進行加練。雖然有的球員練的不是很多,又趕上了下雪,但是通過幾次訓練,像劉國博此前比較差的頭球,就能看到有進步,最後一場比賽頭球也進球了。”

至於接下來的安排,謝峯說:“球隊接下來可能有一週的休息時間,休息完之後就去上海進行訓練,以技戰術、身體訓練爲主,可能要多打一些比賽。慢慢地從傳接球配合,擴大到技戰術演練上。”

(博伊德沃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