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4月28日讯 新赛季,多次入选国家队的杨超声加盟中超新军梅州客家。祖籍广东河源龙川县的杨超声也是一名客家人,在接受《足球》报采访时,杨超声谈到了加盟梅州客家的感受。

——谈重返家乡球队踢球的挑战和机遇

杨超声:加盟梅州客家队对自己来讲,一定有着不同的竞争和挑战,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融入到梅州客家队的技战术打法当中。我现在刚刚来到球队不久,有不同的队友、新的团队需要认识,球队也有不同的技战术体系,希望自己能尽快地融入。

——谈新赛季目标

杨超声:梅州客家队是中超新军,今年球队的首要目标是先保级,我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队友们一起帮助球队完成赛季目标。根据对中超各俱乐部情况的比较,我觉得今年对于梅州客家队来讲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球队的前景是值得期待的,我们会更加努力地训练。

——谈对新赛季中超的期待

杨超声:在我加入梅州客家训练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看到全队非常努力地备战新赛季的联赛。作为球员,我和其他的队友一样,非常期待职业联赛能够尽快恢复主客场,前两年我们踢了两个赛季的封闭式的赛会制比赛,集中在一个地方踢联赛。如果今年国内联赛能够恢复主客场比赛的话,希望有更多的球迷来现场观看比赛,这对整个中超联赛的发展是有帮助的,我非常期待主客场制的联赛能早日到来。

——对足球有哪些不同的理解

杨超声:当年,我和几位东莞南城队的年轻队友来到广州恒大队的时候,我发现俱乐部的投入比较大,球队每个赛季的目标都是争冠,身边也有很多高水平的老大哥和外援,在这样的气氛里踢球,自身的各方面都能获得提升,但是,在这样的球队阵容中,年轻队员想要获得出场机会并不容易。当发现自己在广州恒大没有比赛机会的时候,就得想办法换个环境,换支球队。其实职业足球就是这样的,年轻队员都要通过多打比赛才能提升自己,后来我去过辽宁、武汉卓尔、长春亚泰等球队踢球,目的就是要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打比赛机会。

——如何重建中国足球的影响力?

杨超声:一般正常的状态是,队员们见面谈的都是近况如何,最近的训练和比赛有什么感觉,但是,这两年国内足球环境不是很好,球员们见面时也难以避免地聊到被欠薪和准备的解决方案。

对于目前的困难,我们平时也会思考,熟悉的队友间也会聊一聊,一方面是,这两年的挑战各行各业都遇到,因此足球行业受到一些影响也不奇怪,另一方面是,在目前的困难中,球员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作为球员群体来说,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提高自身能力,让球队的整体实力更强一些,这样就能促进联赛水平的提高,比赛好看了,成绩上来了,行业形象和影响力就会有提升,自然就会吸引外界更多关注联赛,关注足球这个行业。

(小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