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4月11日訊 據ESPN報道,曼聯高層在賽季中期換帥時,因爲孔蒂的苛刻性格而忽視了他,反而選擇了朗尼克,結果證明孔蒂在熱刺獲得了成功,而曼聯在自食其果。

ESPN稱,曼聯的高層現在可能正忙着試圖去聘用阿賈克斯主帥滕哈赫,因爲他們在去年十一月解僱索爾斯克亞後,拒絕了孔蒂的決定,並聘用了一位所謂更接近他們“DNA”的臨時主帥,但孔蒂和朗尼克的命運對比表明,在賽季中期更換主帥並不一定就能帶來積極的影響。

當孔蒂在去年11月接手托特納姆熱刺隊時,球隊在聯賽第九的位置掙扎,距離前四的位置已經差了5分。一個月後,朗尼克成爲了曼聯的臨時主帥,他的球隊排名第七,距離前四有3分之差。而目前離賽季結束只剩一個多月的時間了,很明顯,只有其中一個臨危任命是有效的,熱刺現在在第四名的位置領先第五名3分,而曼聯仍然排在第七名,相比於與熱刺的6分分差,他們更接近於第八名的狼隊。

曼聯消息人士在一月份告訴ESPN,孔蒂在離開國際米蘭後,老特拉福德董事會內部的觀點是,曼聯不會接受孔蒂給球員具體信息的特殊方式,他會“給他們提供過量的信息”,球隊需要一個更理智的教練——一個將球員們視爲高水平的教練。退一步說,對曼聯決定不僱傭孔蒂的解釋可能實際上意味着孔蒂會對他的老闆過於苛刻,這也能解釋爲什麼曼聯的老闆格雷澤家族和董事會會選擇任命更具人格魅力的朗尼克。但隨着賽季接近尾聲,可以肯定的是,曼聯陷入了困境,而熱刺隊則正在收穫回報。

文章還補充道,孔蒂成功的說服了董事會在一月份做出改變,讓他能夠甩掉阿里、恩東貝萊、布萊恩-吉爾和洛賽爾索,並從尤文圖斯引進了本坦庫爾和庫魯塞夫斯基。在僅僅三個月的時間裏,本坦庫爾和庫魯塞夫斯基做出的貢獻超過了任何以爲離任的球員在上半賽季的表現。相比之下,朗尼克允許範德貝克(埃弗頓)和馬夏爾(塞維利亞)以租借方式離開,但並未說服董事會批准林加德的轉會。這位前萊比錫隊的主帥也並沒有推動引援,儘管球隊需要一名前鋒和一名中場球員,而現在曼聯正在自吞苦果。孔蒂的性格並沒有被印證爲曼聯當初所認爲的消極因素,反而是激發了托特納姆熱刺的士氣,促使俱樂部在一月份做出了關鍵性的改變。而選擇了所謂“DNA”的曼聯從爲了爭奪歐冠參賽資格到和狼隊爭奪歐聯參賽資格。

然而,在賽季中期更換主帥並不是一門精確的科學,尤其是當招聘的俱樂部出於其他人不會擔心的原因排除了最佳人選時。切爾西在上個賽季用圖赫爾取代蘭帕德也同樣展示了,忽視負面聲譽可能帶來成功。被巴黎聖日耳曼解僱的圖赫爾,也被很多人認爲和孔蒂一樣直言不諱,言語苛刻。但這位德國人在執教六個月後贏得了歐冠冠軍的榮譽。消息人士告訴ESPN,他現在在斯坦福橋受到了很高的評價,他的帥位在近期都不會受到威脅。考慮到格雷澤家族對新主帥的特殊要求,即使在曼聯解僱索爾斯克亞時,圖赫爾也是可供選擇的,他們也未必會考慮圖赫爾。

(SuperWis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