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3月9日讯 《体坛周报》表示,U21国青此番集训将安排7场热身赛,把30名球员一分为二,热身赛的上下半场安排不同阵容出战,力争让所有球员都获得登场机会。

U21国青此番集训,名单已经从上期的50人缩减至30人。至于原因,一方面是竞争使之然,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接下来的集训将以热身比赛为主。同时,阿卜杜肉苏力、刘祝润、陶强龙以及门将黄子豪等四人已经“跳级”入选中国99年龄段U23国足,并将随队前往阿联酋参加迪拜杯赛。梁少文、韩东等球员,则因为俱乐部的备战综合因素未能成功征召,也是U21国青阵容缩减的客观因素。

在今年2月10日至3月5日的第一期集训中,U21国青安排了与津门虎、青岛青春岛的热身赛外,还进行了内部测试赛。将50名球员分为四个小组展开对抗。在上海东方绿舟基地内集训,当时还与上海海港的U21队进行了教学赛。不过这期间,球队最重要的是身体训练与体能储备,技战术方面的训练占比不高。

根据初步安排,参加这次集训的30名球员将先一分为二,基本就是上下半场各一套阵容,每一场热身赛让所有球员都能够有机会出场比赛。在3月12日,球队将先与天津津门虎进行第一场热身赛,其他热身赛安排时间分别是3月14日、17日、19日、22日、24日、26日。3月27日球队将正式解散,球员返回各俱乐部,准备新赛季比赛。

着眼于长远与未来,其实让U21国青队征战中甲联赛,或许是当下一个更为明智的选择。因为如果这些球员回到俱乐部球队中,恐怕多数都会枯坐冷板凳,对自身的成长与发展相当不利。不过迄今为止,中国足协尚未有明确说法。

(博伊德沃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