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3月9日訊 《體壇週報》表示,U21國青此番集訓將安排7場熱身賽,把30名球員一分爲二,熱身賽的上下半場安排不同陣容出戰,力爭讓所有球員都獲得登場機會。

U21國青此番集訓,名單已經從上期的50人縮減至30人。至於原因,一方面是競爭使之然,另一方面也是因爲接下來的集訓將以熱身比賽爲主。同時,阿卜杜肉蘇力、劉祝潤、陶強龍以及門將黃子豪等四人已經“跳級”入選中國99年齡段U23國足,並將隨隊前往阿聯酋參加迪拜盃賽。梁少文、韓東等球員,則因爲俱樂部的備戰綜合因素未能成功徵召,也是U21國青陣容縮減的客觀因素。

在今年2月10日至3月5日的第一期集訓中,U21國青安排了與津門虎、青島青春島的熱身賽外,還進行了內部測試賽。將50名球員分爲四個小組展開對抗。在上海東方綠舟基地內集訓,當時還與上海海港的U21隊進行了教學賽。不過這期間,球隊最重要的是身體訓練與體能儲備,技戰術方面的訓練佔比不高。

根據初步安排,參加這次集訓的30名球員將先一分爲二,基本就是上下半場各一套陣容,每一場熱身賽讓所有球員都能夠有機會出場比賽。在3月12日,球隊將先與天津津門虎進行第一場熱身賽,其他熱身賽安排時間分別是3月14日、17日、19日、22日、24日、26日。3月27日球隊將正式解散,球員返回各俱樂部,準備新賽季比賽。

着眼於長遠與未來,其實讓U21國青隊征戰中甲聯賽,或許是當下一個更爲明智的選擇。因爲如果這些球員回到俱樂部球隊中,恐怕多數都會枯坐冷板凳,對自身的成長與發展相當不利。不過迄今爲止,中國足協尚未有明確說法。

(博伊德沃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