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1日訊 在昨天進行的熱身賽中,山東泰山0-1不敵浙江隊。《體壇週報》撰文認爲,儘管只是一場熱身賽,但這個比分還是凸顯泰山隊亟待解決的鋒無力課題。

泰山隊在此役一開始,就將賈德松、石柯和鄭錚同時列入首發。但由於克雷桑、莫伊塞斯還未歸隊,費萊尼正在單獨訓練,郭田雨和吳興涵分別因爲留洋和傷病缺陣,泰山隊鋒線組合不是那麼豪華。老將張弛和劉洋組成左右雙翼,在迪拜杯上大放異彩的方昊繼續首發,這套陣容的最大特色就是“無鋒”。

下半時,泰山隊不斷調兵遣將,幾乎把首發陣容換了個遍。比賽中,陳蒲、德爾加多曾獲得絕佳的得分機會,但很可惜均未能把握住。目前來看,儘管莫伊塞斯續約一年,但缺少郭田雨所帶來的影響,依然還是不容忽視。

從近幾場教學賽來看,方昊最有希望成爲新人之中的佼佼者。自從他歸隊後,這位U23國腳已經連續三場首發。相對而言,段劉愚、陳蒲、阿卜杜肉蘇力則是扮演“第二梯隊”。但考慮到聯賽開始之後,克雷桑、費萊尼、金敬道、劉彬彬也要競爭攻擊線上的首發位置,目前來看,方昊要比其餘三位小將,更有機會爭取一個輪換名額。

談到與山東泰山的這場熱身賽,賽後也有浙江隊人士表示:“雖然贏球,但對手看上去還是有所留力。熱身賽嘛,就是找找狀態,感受實戰,沒有必要過於較真。”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