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1日讯 在昨天进行的热身赛中,山东泰山0-1不敌浙江队。《体坛周报》撰文认为,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但这个比分还是凸显泰山队亟待解决的锋无力课题。

泰山队在此役一开始,就将贾德松、石柯和郑铮同时列入首发。但由于克雷桑、莫伊塞斯还未归队,费莱尼正在单独训练,郭田雨和吴兴涵分别因为留洋和伤病缺阵,泰山队锋线组合不是那么豪华。老将张弛和刘洋组成左右双翼,在迪拜杯上大放异彩的方昊继续首发,这套阵容的最大特色就是“无锋”。

下半时,泰山队不断调兵遣将,几乎把首发阵容换了个遍。比赛中,陈蒲、德尔加多曾获得绝佳的得分机会,但很可惜均未能把握住。目前来看,尽管莫伊塞斯续约一年,但缺少郭田雨所带来的影响,依然还是不容忽视。

从近几场教学赛来看,方昊最有希望成为新人之中的佼佼者。自从他归队后,这位U23国脚已经连续三场首发。相对而言,段刘愚、陈蒲、阿卜杜肉苏力则是扮演“第二梯队”。但考虑到联赛开始之后,克雷桑、费莱尼、金敬道、刘彬彬也要竞争攻击线上的首发位置,目前来看,方昊要比其余三位小将,更有机会争取一个轮换名额。

谈到与山东泰山的这场热身赛,赛后也有浙江队人士表示:“虽然赢球,但对手看上去还是有所留力。热身赛嘛,就是找找状态,感受实战,没有必要过于较真。”

(小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