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4月13日讯 近期,海港俱乐部官宣退出本赛季亚冠。在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原本打算带海港U21参赛的教练陈旭峰,也为球队接下来的安排感到了担忧。

与泰山队类似,准备出战亚冠的海港二队,也以2001-2004年龄段精英混编而成。去年12月,陈旭峰就把队伍拉起来了。他的计划也很周密:去年12月组队,1月储备体能,2月以赛代练,3月冲刺备战。前三个月一切都很顺利,但自打惊蛰以来,热身赛就没有了保证,“我们只出去和浙江队比赛一次,在上海也和01国奥、天津津门虎踢过,但除此之外,大部分约好的比赛都被取消。”据陈旭峰回忆,最后一次踢上的对外比赛,是在3月上旬,“与同在东方绿舟基地封闭训练的国奥队踢了一场,后来连国奥队都回去了,我们只能自己和自己踢。”

再后来,连亚冠也踢不了了。本来,陈旭峰想得还很美好,“亚冠是项比赛任务,我更看重给予年轻球员的锻炼。让他们开开眼界,为今后的发展积累经验。”因此,当确认无法参赛时,所有人都有同一种哀叹,“(对于这批孩子的成长)挺可惜的。”

陈旭峰曾多次到访西班牙取经青训,“我深刻感觉到,中国青少年球员有两个方面,是必须尽快提高,甚至是当务之急。首先是眼界。有时候,我和他们所说的道理,包括观看比赛录像,和实际就是不一样。他们需要真的在实战中,通过比赛,尤其是和高水平队伍比赛有所收获,这对于他们帮助很大,这种切磋很重要的。其次,就是历练。就像金子是混在沙子里面,通过洗涤炼出来的。我们也是通过实战,把沙子全部刨去,经历真正的比赛锻炼出来的,就是好球员。”

眼下让陈旭峰更加焦虑的问题,是在未来两个月该怎么办?假如U21联赛迟迟不能开打,球队该以怎样的一种形式存在?更何况目前海港U21不能放假。“我们一直在考虑这件事。”陈旭峰说,“首先得要心理辅导,毕竟训练每天都是重复性的,环境也很枯燥,队员们也很容易心理疲劳。”

(南陵哭哭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