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多言,場上鋒芒就是我的回應!”越來越多的女孩在球場上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而她們所要打敗的除了場上的強敵,還有外界的成見。對足球的熱愛從不受性別限制,阿迪達斯足球鼓勵女性突破自我界限,在球場上脫穎而出。

在2022年的春日,阿迪達斯足球邀請貴州畢節市元寶小學女子足球隊的小球員們,走出大山,用歷時3天的“足球逐夢之旅”及全新的PREDATOR EDGE系列足球鞋,助力她們鋒芒破勢,打破不可能。足球名宿范志毅先生的驚喜現身以及女足新星沈夢雨的傾囊相授更是積極助推女孩們的“破勢”之路。

「衝破山巒 金釵年華勇闖綠茵」

在2021年夏天的歐洲盃期間,阿迪達斯足球就曾攜手德國國家隊,爲這羣大山裏勇敢的小隊員們帶去了專業的訓練指導、優秀的裝備及誠摯的鼓勵等多維度的支持,以此助力她們足球夢想的實現。而在今年,阿迪達斯足球更進一步,邀請這羣熱愛綠茵場的姑娘們來到廣州市青少年足球訓練基地,用更爲專業系統的訓練以及先進的足球理念爲她們所熱愛的運動築下基石。

在廣州青訓梯隊的專業教練團隊的指導下,元寶小學的小球員們完成了爲她們量身打造的訓練課,囊括腳步靈活性、傳導球配合、攻防陣型轉換等,以及分組對抗等實際演練。在阿迪達斯專業裝備加持下,小球員們逐漸提升了自己的球技和對這項運動的理解。

「隔空對話 希冀賽場無垠未來」

在訓練營的最後一天,小球員們收到了一份特別的驚喜——中國足球名宿、中國青訓教練范志毅先生來到廣州訓練基地,現場分享了自己數十載足球生涯中累積的訓練經驗與留洋經歷。 此外,現效力於凱爾特人女子足球隊的女足新星、元寶小學愛心大使沈夢雨,也連線活動現場。此次,足壇前輩與後起新銳開啓了一場遠跨重洋的“足球逐夢對話”,同樣的留洋經歷以及相似的球場風格讓兩位暢談起賽場上的故事與對未來的希冀。

“沒有人規定女孩子就應該怎麼樣,希望能有更多的人關注女足,支持女足”。作爲一名專業的女子足球運動員,沈夢雨對現場小球員們的熱愛與堅持格外感同身受。從文靜的小女生到球場的掌控者,是熱愛支持着她始終全力以赴。范志毅先生也在連線過程中鼓勵在場和所有努力追逐足球夢的女孩們:“足球技術的保證,就是不懈的努力與堅持”。只要心懷夢想,並願意爲之拼搏、努力,女生一樣可以馳騁球場,展現颯爽英姿。

在連線的過程中,范志毅與沈夢雨也提到了足球裝備對於訓練與比賽的重要意義。二人作爲見證PREDATOR系列的歷史傳奇與新星球員,對新款PREDATOR EDGE的場上表現讚譽有加。阿迪達斯大中華區足球品類高級經理徐成嘯也來到現場對這雙新“戰靴”的科技升級進行了專業講解。現場,沈夢雨特別爲每一位小球員準備了一雙全新PREDATOR EDGE“戰靴”,范志毅先生代替遠在重洋之外的沈夢雨送上這份重磅“助攻”。

「馳騁球場 以鋒芒打破不可能」

廣州青訓基地對於這羣小球員們還有着一項特殊的意義,有來自5名從元寶小學女足隊的學姐如今就在這個令人嚮往的青訓基地接受專業的足球訓練。走出大山,在優秀的平臺上逐夢足球,小球員們在學姐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心中的目標與方向。

在當日訓練的最後環節,范志毅先生作爲教練,見證了元寶小學小球員與廣州青訓梯隊的學姐間的一場友誼對抗賽。在新款PREDATOR EDGE“戰靴”加持下,小球員們逐漸學會如何在滿場奔襲的同時掌握好控球的主動權,並逐步提升了拿球、傳球的精準度。比賽雖短,小球員們卻在與廣州青訓梯隊的球員們組隊切磋中、在頂尖教練的專業指導下,收穫了足球的快樂與專業技術的提升,大展鋒芒。

PREDATOR EDGE既是一雙助力球員鋒芒破勢,掌控全場的“戰靴”;更是體現阿迪達斯鼓勵女性勇敢追逐自己的運動夢想,無畏刻板印象的具體象徵,阿迪達斯長期致力於中國乃至全世界的足球運動發展,希望以實際行動構建更加包容的運動環境,推進整個足球運動的發展。

曼妙身姿亦能創造曼妙球技,“女孩不適合踢球”的論斷終將成爲過去式。在經歷了此次“足球逐夢之旅”後,元寶小學女子足球隊的孩子們更加深刻的意識到,足球不是“他”或“她”的運動,每一個擁有足球夢想並願意爲之拼搏努力的“她”,都有資格馳騁綠茵賽場,去打破球場逆風局勢,打破場外思維定勢,更打破屬於自己的“不可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