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7日訊 中國女足即將參加東亞盃賽,隨後還將赴美國拉練。《人民日報》撰文盤點了最近一年來,唐佳麗、沈夢雨、沈夢露、楊淑慧、塗琳儷等留洋女將的表現。

在中超乃至亞洲賽場,唐佳麗是一名以衝擊力見長的前鋒,初登英超賽場技術風格有待磨合,但旅歐歷練仍有收穫。在2022年亞洲盃決賽中,唐佳麗罰入點球,隨後又助攻張琳豔頭球破門,成爲中國女足逆轉奪冠的功臣。

在過去的蘇格蘭女足超級聯賽賽季中,效力於凱爾特人隊的沈夢雨讓人眼前一亮,她收穫6個進球、10次助攻,捧起足總盃和聯賽盃兩項冠軍獎盃,已經坐穩了球隊主力位置。在這300多天時間裏,沈夢雨闖過了語言關,學會給自己做飯,她表示:“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困難肯定是有的。去享受消化困難的過程,當度過了那段時間,就會有一種成就感。”

出國踢球,不可能一帆風順,幾名球員都經歷了不同程度的挫折或困境。在過去的賽季中,唐佳麗大部分時間都以替補身份登場;沈夢露所在的歐倫競技隊實力偏弱,未能成功留在葡萄牙超級聯賽;楊淑慧前期作爲輪換球員,缺少打滿全場的機會;塗琳儷所在的冰島二級聯賽競爭力還不夠強。儘管面臨困難,但堅定前行卻是姑娘們共同的回答。此外,有過出國踢球經歷的王霜等球員正醞釀着下一次的啓程。

2024年巴黎奧運會足球比賽,亞洲區只有兩個女足參賽席位,面對激烈的競爭,中國隊還需要不斷提升和進步。《人民日報》認爲,頂尖球員“走出去”闖蕩,國內聯賽就能提供更多年輕球員歷練成長的機會,讓更多女足姑娘有機會踢上更高水平的比賽,是中國女足當前需要邁出的重要一步。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