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2021 5G创新应用大赛」颁奖典礼,今天(12/1)下午于中华电信总公司国际会议厅盛大举行,因应 5G 网路时代的来临,今年首次举办「5G创新应用大赛」,祭出总奖金 150 万元,借由赛事在 5G 应用及各商业领域开创出崭新服务与应用,并挖掘具有跨领域创新实作能力的产业技术人才。

1101201新闻附件照片5-中华电信郭水义总经理率领各级主管与评审团一同与获奖团队合影。

 

5G 让许多创意从不可能变可能 赛事催化新科技 激发 5G 新商机

今年竞赛不畏疫情冲击,共 25 组团队从近 200 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到最后总决赛。经过激烈竞争,冠军由优力劲联「Uniigym互动体感健身」团队所设计开发的「5G AI 互动体感健身 Uniicell X AR动滋动」获得,此作品透过中华电信5G高速率的特性,结合行动装置镜头捕捉人体骨骼点,精准分析动作并给予校正回馈及运动数据追踪,丰富多元的课程内容,让消费者透过行动装置随身随地打造专属健身房。

1101201新闻附件照片4-中华电信郭水义总经理颁发冠军奖项「5g ai 互动体感健身 uniicell x ar动滋动」。

 

亚军由海盛科技所设计开发人工智慧与物联网技术的「养好鱼AIoT水产养殖育成管理系统」获得,该作品让渔民朋友使用搭载5G网路的手机或平板,即可立刻了解养殖池鱼虾状况与成长趋势,借由自动化养殖业的日常工作,降低劳力与风险,提高生产量并控制成本,翻转养殖产业。

IMG_5407

 

AI 与 5G 通讯技术整合为全球科技发展趋势,为激发更多的创意应用,参赛队伍作品只要应用于智慧医疗、制造或交通主题可同时竞争「智慧特别奖」。其中,特优奖由同时获得最佳创意奖「力贺」团队「Dr. Rehab:行动游戏式复健系统服务」获得,他们运用行动装置的便利性,依照医疗专业的复健动作设计复健游戏,以增添复健乐趣来提升复健动机,不需购买额外复健仪器,随时随地即可复健。

IMG_5391

 

而优选奖则由荣获季军「看你缘投」团队「智慧工厂影像动作侦错分析专家系统-Watch You」获得,该团队研发具有AI辨识工序功能的IE工序判断专家系统,利用5G实现现场复杂工序影片的串流读取,以即时侦错监控,提早示警发现问题。两队同时获得双料奖项殊荣,堪称本届赛事的最大赢家。

IMG_5399

 

中华电信表示,透过5G技术的产品研发,为日常生活创造实质助益,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型态,也提升生活品质;今年的赛事在多元参赛作品中,评审以创意创新、作品完整度及商业价值作为重点评分标准,期待透过赛事激发学生、产业界及新创团队更多5G应用创新想法与实践性,创造未来无限可能,让5G的应用更加丰富精采,打造美好智慧生活。

IMG_528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