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不再让你面对会议手忙脚乱的重点笔记产生功能,还有顺应新系统的「Material You」改版。Google 日历最近也想帮忙你更专注在各工作或学习之上 – 某种程度来讲,也与数位健康的走向有一点关系。让你可以真正的找到专属自己的清净专心时间。继续阅读 Google 日历也有「专注(时段)」模式,自动帮你直接推掉其他行程报导内文。
Google 日历「专注时段」
▲图片来源:Google

Google 日历也有「专注(时段)」模式,自动帮你直接推掉其他行程

这个名为「Focus Time」的新的日历预设活动选项。乍看之下会以为跟 iOS / iPadOS 的专注模式在致敬。不过实际上 Google 日历将会把它加入 Workspace 包括「活动、不在办公室、工作、预约时段」四个活动项目中,成为第五个选项。

▲图:目前的选项

专注时段(Focus Time。暂译,因为我的 Workspace 还没出现此功能)这个选项与「不在办公室」的意义与功能有点接近。但是会以不同的图案显示这类的行程(目前看是有个耳机 – 感觉 Panasonic 的「马眼罩」耳机应该更传神才对)。

它还会懂得帮你自动推掉有冲突的活动行程,确保你可以专心的埋头苦干不被繁杂的线上会议所打扰 – 如果,你同事懂得看日历敲会议的话。此外,也会自动将这样的行程时间加入 Google 日历的花费时间(Time Insights)的统计项目之一。

▲图片来源:Google

这项功能将会在未来数周推送给部分 Workspace 的使用者 – 不知道为何还有限定资格… 总之,如果你在日历功能里有看到这个选项,记得要好好善用来给自己规划一些不被打扰的工作时间唷!

本篇图片 / 引用来源

延伸阅读:

「四轴」云台相机 DJI Ronin 4D 发表,搭载侦测地高 Z 轴防震黑科技的全幅电影机

Apple Watch Series 7 开箱评测:水面禅意带来的满满正念(还有爽度)

您也许会喜欢:

【推爆】终身$0月租 打电话只要1元/分

立达合法征信社-让您安心的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