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装置支援无线充电者越来越多,包含手机、手表、耳机等,为了避免满桌子上都是无线充电器,最理想的状态大概就是 Apple 在四年前发表却又难产的 AirPower 无线充电板,不需要对位,将各种需要充电的产品放上去就能补充电量。不过中国有位网友有更有趣的想法,可行性也更高。

中国网友自制无线追踪式充电,整张桌子随手放都能充

一般无线充电板的原理非常简单,就是在内部设置了无线线圈,常见的圆形无线充电器上往往只有一个线圈,所以当你放歪了、没对准就充不了电。Bilibili 上一位网友「老师好我叫何同学」花了两个月时间做出一个超大的终极版无线充电板,因为体积就跟桌子一样大,甚至可以将它直接当作桌子来使用。

这位网友想到,如果手机可以放在桌上任何地方都可充电,不就省掉了对位的步骤吗?可若想要以最原始的方式达成这个目的,在桌上必须扑满 632 个线圈,除了不环保之外,线圈之间还会相互干扰,内部必须加设控制器来集中控制阻隔才行。于是他改了另一个方式,让线圈来配合你,而不是你来迎合线圈位置。当你将手机放在桌上时,位于上方的摄影镜头会将装置所在座标发送给线圈,而线圈会根据这个位置移动到手机下方,即可进行充电。

为了让这个大型无线充电板看起来更酷,以透明显示器为桌面,当线圈移动时会有二次元动画,为手机充电时也会有其他动画出现,还能显示今日待办事项等内容。此外,当手机正在充电时,桌面上会喜显示一个 25 分钟倒数计时功能,如果你在计时结束前将手机拿起,接下来桌子会拒绝为手机充电,督促你将 25 分钟专心投入工作中。

更有趣的是,当装置充饱后,线圈会自动去为另一个装置充电。此外,这个桌子里面还整合了一台 Mac Mini,可以直接连接显示器、键盘、滑鼠当作电脑来使用。
【查看完整影片,点这里】

 

您也许会喜欢:

【推爆】终身$0月租 打电话只要1元/分

立达合法征信社-让您安心的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