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太空民主化 SpaceX平民之旅安返地球(圖取自SpaceX/twitter)

鼓勵太空民主化 SpaceX平民之旅安返地球(圖取自SpaceX/twitter)


根據直播畫面顯示,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首批太空旅客,在太空中度過3天之後,已在18日傍晚返回地球,降落在佛羅裏達州海岸外的大西洋,成功完成首次沒有專業太空人、全由平民組成的軌道飛行任務。

包括電商公司Shift4 Payments創辦人兼執行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在內的4名太空素人,15日搭乘SpaceX「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堅韌號」(Resilience),從佛羅裏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升空,進入地球軌道進行3天的太空旅程。

太空艙的「海面濺落」(splashdown)按照先前的時間規劃,就在晚間7時(臺灣時間19日上午7時)過後。4個大型降落傘減緩了下降速度,SpaceX的船隻在濺落後立即前往將太空艙取回。

艾薩克曼說,這對他們是一段非常盡興之旅,而這才剛開始而已。

這位億萬富豪向SpaceX支付了數千萬美元,並捐出3個太空漫遊的名額替慈善機構募款。

這3位幸運兒分別是29歲的護士亞希諾(Hayley Arceneaux)、51歲的教授普羅克特(Sian Proctor)、以及42歲的美國空軍退伍軍人森布羅斯基(Chris Sembroski)。

這項名為「Inspiration4」任務的目標,是要藉由證明既非精心挑選、也沒有多年訓練的團員也能造訪宇宙,藉此來鼓勵太空民主化。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歐洲織女星成功發射 空巴觀測衛星送上太空
SpaceX拿下登月合約 藍源公司不服對美國政府提告
太空觀光起飛 環境污染成隱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