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自我设限,不要被一些概念将自己框死。

今时不同往日,以前男子二十出头已经成为一家之主了。

现在二十出头,大学都不一定毕业了。

「希财网」对「经济独立」的解释为:「经济独立意思是个人有自己的工作或其他收入来源,在经济上完全可以自给自足,不需要靠他人的帮助。」

但我觉得在现实社会中,经济独立的标准绝不仅仅只是「不需要靠他人帮助」、「自给自足」。一些学徒包住,一月一千五的工资,他也能有口饭吃。

这个年纪应该好好去规划自己的人生。然后扎实地去打造自己的根基。

这个年龄,经验、经历、能力、历练,远远重要于金钱。

钱只是工具。


学习!做事!有多大本事做多大事!


感谢邀请

首先我们要确定一下经济独立是指什么?

在20出头的年纪,经济独立是否就是指不依靠父母家庭,自己可以在社会生存下来?

还是说不依靠父母家庭,一切外在经济资助的情况下可以过上物质条件很丰富的生活?

如果是前者,其实很简单,做一份自己喜欢的事,只要是上班不管怎样,解决温饱是不成问题的,如果不行,那一定不是能力问题,是态度问题,可能不够勤奋。

后者的话,我们先要清楚自己的消费欲望是不是超出自己能力水平,欲望是无穷大的,而眼前的能力却是有限,只要把欲望跟能力平衡好,心里就有富足感。不然像王思聪的小目标是一个亿,假设他不是王思聪,那他是几乎不可能完成他的小目标的。

因此,放空自己,好好想想,到底要的是什么,自己确定已经努力了吗,如果没有就先去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


二十出头的年纪应该是读大学的学生了吧。我是高校的老师,我把自己知道的案例分享给大家吧。

案例一、一名女生,个子不高,皮肤有点儿黑,大二。

她是真的是经济独立了。她每天除了上课就是讲课,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真的是自己挣出来的,而且学习也很努力,成绩也很好。

看著这个女生时,我还心中泛起了恻隐之情。因为讲课是站著讲的,一天超过6节课,嗓子疼,腿也疼,很难受的。

她假期也是不回家的,在课外机构继续讲课。有时会在朋友圈晒一下收入,真的有好几千的。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坚持几年,真的不容易。大学生还是孩子一样的,很y多人还是在享受大学时光时,这个女生居然靠自己完成学业,我想今后她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也可以克服的。

恻隐之心很快被敬佩之情所代替。真的,很努力的样子,而且看不到悲伤,让人肃然起敬!

案例二、也是一名大三女生,微胖,个子高,快170m的样子。

这名女生是在国外读大学的,她告诉我说,她不仅自己解决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而且还把钱邮寄给国内的父母,帮助贴补家里弟弟的学习费用。她说有一次太累了,竟然在地铁上睡著了,错过了下车的站点,她主要是靠打工挣钱的。

看著她个子虽高但还是一脸稚气的样子,我很心疼,不知道她的父母是怎样的情况。

案例三、研二的男生,微胖,个子不高,家境贫寒,靠自己读的大学,读的硕士研究生,还想著读博士研究生呢。

他是什么都干,讲课、看网吧、送快递,而且舍得花钱学习,舍得花钱买苹果手机。但是,因为挣钱的关系,感觉影响了学业。

总结一下,大学生经济独立的途经,课外机构讲课,撰写文章、送快递、看网吧、在学校参加勤工助学活动等等。经济独立固然重要,但是不能忘记学习这一主业。


只要工作了,经济独立不是一件难事。选择继续深造可能有困难,但从长远看也是一项投资。


多学习有用的技能,工作中多吃苦,多沉淀,收入自然会稳定,经济就独立了!


女孩子真的太花钱bai了,每个月工资要是用在打扮上和吃喝玩乐上是肯定不够的。我刚毕业的时候比较在意形象,每个月都是月光,信用卡也越刷越多。后来觉得自己这个样子实在不好,感觉整个人是漂浮的状态,一点也不脚踏实地。

然后我慢慢攒钱把信用卡还了,对于吃喝玩乐的需求也尽量控制住。我发现,我不仅没有欠债,甚至还有了一点积蓄。说真的,我觉得二十多岁的女生想要好好的独立起来,那么就控制一下自己的消费欲吧。少花钱钱自然就能够省下一点钱,不是吗?


20岁出头,正是一个很美好又需要拼搏的年纪。

这个年龄的我们有无限可能,也有犯错重新开始的机会。也是太多人正羡慕的年龄,因为我们可以好好奋斗,让自己变得更加独立。

这个时候的我们要想实现经济独立。就必须工作。不工作谈何经济独立。如果说创业,可是创业也需要一笔不小的资金,你也必须攒够这笔资金才能创业。

想要实现经济独立,必备的一点就是会攒钱。千万不要做个月光族,一旦月光,什么经济独立都是不存在的,分分钟有突发状况需要用到一笔钱的时候,你就得开始借或者向家里人要,那就根本不是经济独立。

如何攒钱呢?首先把自己的工资按比例分配。大概10%的工资去理财,50—60%工资作为自己的各种生活住宿以及消费费用(房租贵的就比例调到70%),剩下30—40%的工资存起来(要求自己如果不是特别非必要的情况绝不动用)。

另外每个月做好手帐,将自己的一笔笔消费记好。这样月底总结才能知道哪些是不必要花的可以省的,哪些是必备的。然后给自己个心理暗示——买东西的时候灵魂拷问自己三遍:这是必要的东西吗?这是必要的东西吗?这是必要的东西吗?一定是不必要的,那就不要买,肯定这个东西买了也没用。

形成心理暗示后就能尽量避免自己剁手了。但也总有调皮的你们还是狠下心剁手,然后月底就哀嚎自己穷疯了,土都吃不起了。

讲真的,能做到这些的人真不多,但做到了就真的可以攒钱,慢慢累积资金,就可以变得越来越经济独立了。

说了这么多,孩子们总还是很难抑制住自己奔放花钱的热情。所以(* ̄m ̄),实在忍不了就算了,就是无法经济独立了。


现阶段,经济独立不难[定义:有一份既能保证日常生活又能有富余部分存储的状态]。

第一步,学历敲门砖。如果有耐心读的进去,好好读读书,考个更高的学历,从工资起点和未来发展来说都能更快更好的来钱。

第二步,打磨专业能力。没有好学历的情况下,也不用担心,现在的公司更看重能力。学历可以保证你有个不太差的经济情况,而能力可以让你具有不可替代性。不可替代性就是有人会花大价钱来买你能力带来的价值。所以,没有好学历的情况下,找到最赚钱且不排斥的能力,用时间和实践来打磨,达到超过这个领域80%的人时,就会有人愿意花钱聘用你。

第三步,兴趣是最好的副业。一份工作不能糊口,我们可以有两份工作。普通工作不能保证经济独立时,通过兴趣展开的副业可以帮趁一波。打磨好的兴趣说不定就成为了专业能力。

信息发达的今天,赚钱也比以前容易不少,在会赚钱的人眼里,到处都是机会,在不会赚钱的人眼里,赚钱处处都难。其实这不仅是一种人生态度,也代表著一个人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能力的人无论是换几份工作都能胜任,没能力的人走到哪儿都觉得自己运气不好。真的觉得赚钱难的时候,看看《肖生克的救赎》里男主和其他囚犯的区别,看看《当幸福来敲门》里男主主动去询问挣钱工作机会的样子。其实二十岁出头,拼一拼挺好


不要乱花钱!这个年纪很容易挣多少钱就花多少钱的,甚至超前消费,所以如果想要经济独立,开源重要,节流也是非常关键的。给自己拟定一个存款规划,比如每个月攒多少钱,坚持下来;不要看到喜欢的东西就不顾一切去买,可以考虑是否真的需要,多考虑一下是否真的喜欢到要收入囊中呢?


好好工作,好好学习,有份过得去的工作,手上有点小存款,不用家里帮衬你就经济独立了!若是想财务自由,那就得考验投胎技术啦!


首先你得要有经济。

然后,你还要——看书、学习,提升自己,学经济学、哲学、管理学、理财知识,总结自己的得失,认识更多优秀的人

独立并非是你有钱了就独立

我刚工作那阵工资比我父母加起来都高,但我从不觉得我独立了,直到我30岁,我才觉得真正独立了,因为我发现我能自己做决定,并且基本没人反对了


去到一个完全靠不到家人的地方,父母给你的小钱钱不用,你就会发现,经济独立不仅仅是钱的事。


随便打份工,踏实干,都可以经济独立啦,找工作可以带简历私信我,base广州


找个空余时间多的工作,然后努力扩展自己的认识体系


还没毕业的话先好好读书吧


谢邀。

我就是二十出头的年纪,我认为首先要有一技之长,立身之本,俗话说,技多不压身。

其次要合理消费,不超前消费,养成存钱的习惯,银行卡余额才是你面对生活的底气。

工作后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天上不会掉馅饼只会掉陷阱,不要心存侥幸或幻想。


好好工作,不要超前消费,不要让自己陷入债务。在工作的基础上存钱,手有余粮心不慌。


如果你是大学还没毕业,那么这个无从谈起。

如果你已经毕业了,那么请珍视你的第一份工作,哪怕工资并不高,那也一定是你争取回来了,所以不要有精致穷的想法,可以投资自己的头脑,投资自己的身体,但是不能随意跟风,买一些不切实际的东西。


下决心存钱,独立起来就是成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