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望远镜?


你要相信,真正细腻的,用心的,生动的表演,观众一定能感受得到,这点无论舞台戏剧表演还是影视剧表演都是一样的。演员在舞台上做到百分之一百二十观众才可能感受到百分之百,如果演员只做到百分之八十,那么观众感受到的可能只有百分之六十。


戏曲演员不一样的吗?戏剧演员也一样呀!剧场演出确实不是每个观众能清晰的看到演员的面部表情,但可以通过演员其他的表演,比如肢体动作,台词节奏来,剧情起伏来沉浸其中。再还有现场观众氛围的影响,面部细节反而不是重点。看电影也不都是面部特写,也是要看情节的。所以你说的问题不算弊端。当然,你如果是演员的狂热粉丝,只愿意看他的脸部近景,那就是弊端,努力买头排票也是能解决哒。


我觉得剧院现场之所以有感染力是因为那种身临其境和演员互动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并不是单纯依靠表演或者唱歌这种主要的表演形式,还包括演员的肢体,动作,舞台设计和灯光等等,演员的面部表情就是其中一项。这么多的细节全部完美才能呈现一场好的舞台,试想一下,如果大家都没有表情或者带著面具在舞台上演音乐剧会是啥样,肯定表现力大打折扣。表情并不一定要被很清楚的看见,它传达出来的东西能被观众感知就可以了。


所以舞台演员的表情和肢体动作都要适当夸张一点吧,不然真的会看不到呢,尤其是那种隐忍著泪水的表情,我真的是坐第一排,还是超级近的那种第一排才有机会看到过一次,之后我就对那位演员老师肃然起敬!还有就是无论看什么剧我都会带个望远镜以便不时之需。


是也不是

仔细想来,戏剧,京剧,甚至相声,不都有这个问题吗?你会因为这样就不去现场了吗?


理论来说剧院最佳观影位置不在前两排

那细节的表演不都默认看不到了

演员会少做吗?

并不会

他们已经入戏了

对于他们来说大屏幕和人群或许并没区别


如果这么说的话

那剧院里用的是音响和扩音器

又不是演员直接发出的声音

和录音有什么区别呢?

区别大了去了


对于演员的表演来说,也不一样

现场音乐剧最有意思的就是

你看的每一场

每一个位置

都有它的特异性

这是我的理解


剧院演出也分大剧场和小剧场的,我觉得这个问题在于演员自己,不同类型的剧场需要演员有不同的应对和表演方式,一味傻练,还得说剧院演出弊端。这脑子似乎有点问题


没吧……看录像还有现场返图能看出来。不过一般来说戏剧语言的表达方式和影视语言不一样,更注重声台行表。你看看话剧的时候就发现他们会加入很多的内心独白来表达情绪,表情只是他们的自然外露而已。舞剧更是用肢体,音乐剧的感情都在歌词里了。


算,所有的戏剧都有这个问题,但是他们有别的部分让观众有更强的参与感,极度放大舞台的感染力

不管是音乐剧,还是话剧,舞蹈剧,只要是演现场的舞台剧都是这样的,他的细节处理肯定是没有荧幕好的,但他现场的魅力和爽感真的是荧幕比不上的,他的戏剧张力是做到了极致的

有钱的大大买一排一座也行啊!!!你会有眼睛不知道往哪放的感觉,每个演员都是很认真的在表演,他们的面部肢体等等都是长期排练的结果

大部分都是很抓人的,当然你只喜欢某一个就没用这个问题哈


如果是同其他艺术形式比如电影、电视剧相比,这或许可以算是剧院演出的一个弱势。但单看剧院演出这一种形式,我认为这并不算它的弊端。氛围的营造和情感的表达很多时候是不需要看清、听清的。就像听一首曲子,它没有歌词,但你还是能感受到它想表达的。可能模糊,但是这种模糊并不一定就不好。站在观众的角度来说,想看清演员的脸而没有看清,可能觉得不满足。但其实演员的面部表情和他们的肢体动作、台词和其他的舞台设计都是让舞台变得饱满的元素。


演员只要竭尽全力表达出角色需要的各种形态,无需关注观众是否看到。


不会,面部的细节和整体的表演是有相辅相成效果的。音乐剧演员,既演又唱。面部细节包括肢体语言都是演的组成部分,是为角色而服务。所以没有弊端一说。


不同的演出环境,其呈现各有不同的利弊。电视、电影可以抓细节,但不易让人有身临其境的现场感。剧院中坐得远可能会损失表演细节。这是没办法得而兼之的。对于演员,应对不同的演出环境,也要采用不同的表演方法。影视表演中需要适当内敛,剧场表演中适当放大细节,度的把握需要好好磨练。对于观众,想体验到更美妙的细节,只能是尽量买前排吧,不爱望远镜,它会让人出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