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7月学围棋,现在学了4个月,99围棋打到1级 最近天天输而且输的都是2级3级的人 。我很困惑之前基本一个星期每天打一局 周末会稍微多点,基本一周升一级,现在1级已经打了一个月了,每天输,感觉孩子都有点气馁,不知道是不是孩子现在这个班的学习知识点不够支撑,还是说学围棋的路上就是又这个过程,我们这个班比较混杂,从启蒙到5段都是这个老师一个人,分班不够精细。最近一直很纠结要不要换其他围棋班,他们分的很细6-9级初级班5-3中级后面2-1高级冲段,以及后面的段位班也是一个级别的一个班


学棋遇到所谓的停滞期,这属于正常现象。

用4个月的时间从18K达到1级进步速度还是可以的,问主说基本每周一级,那么在某一个阶段出现有所反复的情况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这大致可以理解为快速进步到一定程度后需要消化所学的内容,只有在真正能吃透所学内容并能举一反三,才会开启下一段快速提高的旅程。

至于换班换老师,最好听一下老师对此阶段对局的点评后再做考虑,一般而言只要老师清楚孩子问题在哪里是不需要换的。


不用著急 1段才是学棋的第一关

打个比方,升级就像是走平路 轻轻松松 就像您说的一周升一级,其实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1段才是第一个需要攀爬的小土坡 现在的孩子从初学到1段正常来讲是半年左右 学棋4个月有冲段实力属于正常范围。


99围棋能打到1级,真实棋力已经接近1段,是学棋路上第一个小门坎,多磨一段时间很正常。学棋还是建议找分班细致的棋院学。


如果输但是不服,肯定是要继续学的。棋类的智力运动就是要激发潜能,开发智力。


最主要看孩子自己努不努力除非老师真的水平不行否则不要轻易换班容易给孩子造成心理问题


99围棋的一级应该算是刚刚出新手村,不过四个月能到一级也不慢了,个人认为还是看老师水平,如果老师有业四五以上水平的话完全够教,现在网棋那么方便,同班对手弱点也不是太大问题,等孩子实际水平考进业余段位再考虑换学校也不迟,个人观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