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想购买台式电脑用于solidworks三维建模,ansys workbench有限元模拟等等,由于目前买不到显卡,能否先将除显卡以外的其他部件配齐?CPU想选用10600K,在不配置独显的情况下,利用ansys workbench运行有限元效果怎么样?


要结合实际的模型大小来选择,与CPU相比,GPU的密度更高而总体拥有成本更低,因此具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可以看下NVIDIA RTX系列专业显卡,能够发挥GPU出色的性能,以便能够比以往更快地进行设置、测试和迭代模拟。具体型号可参考下图,模型大可选择高端显卡,比如最新基于Ampere架构的RTX A6000显卡。

https://www.leadtek.com.cn/chs/products/workstation_graphics(2)/NVIDIA_RTX_A6000(30893)/detail?

www.leadtek.com.cn

发布于 02-23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平凡的人平凡的人?

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 化工工程师

谢邀@流动光

如果模型比较大,就是网格和节点比较多,比如百万以上,对显卡有要求,否则你挪动或旋转一下模型就要反应半分钟,急死人。


如果模型比较大,就是网格和节点比较多,比如百万以上,对显卡有要求,否则你挪动或旋转一下模型就要反应半分钟,急死人。


不大不小远低于sw 那么如果sw用著不卡。模拟里面更顺畅。所以没必要买太好的显卡 反而应该话尽量多的钱买厉害的cpu和大到有空闲的内存


如果只是前后处理用于显示,那么需求不大,rx580这样的中低端消费级的性能都不构成瓶颈,此时的性能瓶颈往往在cpu上。

如果用显卡来求解,那就要看你的模型和cpu核数了。对于只有不到一百万自由度的模型,gpu的辅助效果还抵不过通讯开销,而且随著cpu核数的增加,gpu的贡献会越来越小。因此在显式动力学这种并行度低的问题中,cuda几乎是用不到的;而在cfd这种并行度通常很高的问题中,gpu就很容易派上用场。但注意英伟达gpu要每个架构最贵的核心gx100才有强劲的双精度算力,比如a100中的ga100,而不能是a6000中没有双精度的ga102


关于模拟计算机首先明确两个概念:一是计算能力-CPU,二是显示效果-显卡;有限元模拟主要是利用电脑的计算能力,所以CPU性能要足够好。若是对显示效果要求不高,显卡可不需要足够好。某宝可检索:文礼科技有限元工作室,提供模拟需求。


没跑过特别大规模的模型,显卡一直买中端甜品卡。从760换到1060又换到2060,总体感觉是够用,没觉得卡。现在3950x+2060,几万个单元的模型跑起来还是很轻松的。

你的cpu配到3070应该也差不多了,再好的卡性价比就不太高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