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这么做。

第一,7700HQ只是个4C8T全核最高3.4Ghz的CPU,从规格上来说基本是今年的八代低压i5了,直播对CPU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第二,R720这个模具是压不住i7-7700HQ+1060 Max-Q的,7700HQ会降频,并且R720本身也有个温度墙,CPU从81度开始降频,需用throttlestop这个软体解锁。1060 Max-Q本身性能也不是很强,不能同时直播和玩性能要求较高的游戏(比如各类单机、吃鸡等等)

所以你直播的话

1.直播画质不能开高

2.游戏不能吃配置

3.不能开后台软体(比如yy、qq、网页等)


说散热有压力没有问题。确实有压力,毕竟答主这么问了,肯定就是直播游戏,玩游戏CPU+GPU火力全开,然后直播需要CPU编码+推流,对散热压力会很大的,建议采集卡再接一台普通点的本子推流。或者不要直播一些配置要求较高的游戏试一下,还有。直播对网路要求比较高,尤其是上行。


我当年也是这么想的

还不是换了台式机。

直播不仅仅吃配置的,建议单买一台机器做直播。


笔记本吗?会有散热压力的

开是没问题,但是你是职业主播还是要换配置


某问题啊,注意散热和别开太多后台,还有画质别弄太高就行,游戏本散热还是有点压力的,其他没啥事,放心直播


对于比较吃性能的游戏(侧重CPU)的

其实显卡推流码率给高一点,帧数不会太大变化。

对于吃显卡又吃CPU的游戏,加什么内存都没用。

对于只吃显卡的游戏,加内存能提升部分帧数(相对现在)


没有问题,这可是游戏本,说散热有压力的,直播的负荷能有CPU+GPU火力全开玩游戏来的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