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买手表有必要吗?


1.装饰品,这是主流用途。

2.不宜看手机的场合,比如严肃的会议,从裤兜里掏手机出来看,不得体,很显眼,会让对方以为你急著走,看手表比较自然。

3.不能看手机的场合,保密之类的。


时尚手表喜欢可以买来当饰品。

手表计时的功能性需求已经不大了,正朝两个方向发展:

  • 时尚饰品:手腕上有时空荡荡的,戴块手表会好很多,慢慢沦为配饰品;
  • 奢侈工艺品:像百达翡丽、宝玑、爱彼之类的手表,因为稀缺性和高端工艺有收藏价值。

上周去vana看到吴总戴的百达翡丽,拿到手的时候眼睛都冒光,确实很精致,而且手感工艺都非常精巧,「穷玩车富玩表」这句话大概是真的...

我们现在日常买表大多是为了满足搭配需求,而且手表也越来越重视时尚【女表】和潮酷【男表】的设计,买块手表当作时常潮流饰品还是挺不错的。


意义嘛就是作为一个装饰品,和项链 耳环 手镯之类的差不多了.


在于回忆(情怀)、展示(身份)

小时候没钱,但很喜欢手表。这个滴答滴答会动的小玩意好有意思,还能让你了解时间,太有趣了

长大了一点,开始念书了。上学时家里不给配手机,一块手表就是你和时间联系的工具。上学怕迟到,放学的心急以及考试的时间的把握,手表是我的好伴侣。

再到了现在,手表对我来说就不是单单看时间了。手表有展示我心情的作用。今天心情好,就带这块蓝色的,心情不好,就带机械表,那嘀嗒嘀嗒的声音很治愈。

总之,奢侈品的功能我是谈不上一二,但我戴手表确实是出于喜爱


不能用手机的时候,如何掌握时间?(比如参军以后、手机电量耗尽关机没有办法充电、工作时间并且严禁使用手机等情况)


手上有时空洞洞的,戴上手表感觉好很多。

手表要么作为装饰品存在,要么作为奢侈工艺品存在,计时的功能性将会越来越弱。


手表,除了计时功能外,是体现你对工艺与机械的喜爱度,更重要的是你日常装束配搭的细节表现。 看时间,用手机和用腕表,是讲究与不讲究的一面了。 手机能包含了很多功能,但多功能不一定体面。看过电影《秋天的童话》么?船头尺有个电子表还能当打火机用呢,但餐馆是要有服务员侍候它开打火机的,它那玩意显得低班了。 后来船头尺品味提高了,去拿全部家当换了条vintage的腕表带去做礼物...。


追求的目的如果「工具的实用性没」和「性价比」,那么手表没有意义;追求「喜好爱好兴趣」,则两者平分秋色;追求「身份标识身份认同」,手机意义就不大了


随时看下时间比手机方便,而且是不错的玩物。


以下也如提问所问说下我的个人看法。

当下电子化产品日新月异,电子化的产品有个巨大的优势就是集成。首先感受最深的就是手机,那个在智能机还没上场的年代,主打音乐手机,拍照手机就已经成为营销手段。手机只是一个载体,音乐功能,拍照功能是卖点。但是即便手机这种集成工具已经发展至今,像素可拍月亮,音质满足大众,它集成化的优点也是缺点,因为就好比再怎么努力也不要用自己的兴趣去比较别人的专业。说白了就是不纯粹,有很大一部分人是不满足手机或集成化电子产品里的一些功能,倒不是多挑剔,可能仅仅是向往专业,哪怕汽车多出来50%的马力不用,相机多出来50%功能不用,播放器多出来50%的时间不用,房子多出来50%的空间不用,但有这么一类人他们向往著这种纯粹,什么东西就该是什么样,更多是一种极致的追求吧。

所以在看到这个问题,我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本质还是这个原因。如果题目把手机改成电子表和机械表对比,那原因才是喜欢机械的东西。如果题目改成时间随处可以获取,那原因可能就是一种首饰的倾向更大。

希望可以提供不一样的一种观点。

再补充一下你另外一个问题,大学生有没有必要买表,这个问题的问法会让我觉得你有些盲从,更像是你看了别人买表犹豫著要不要买,但纠结自己还是大学生。还是看你自己需求,无论因为什么原因好的坏的只要你觉得自己应该有且可以合理获取,小学生也可以有必要买表,这东西没年龄限制。


要看场景,举几个具体 。

监测心率,血氧,压力指数,设备必须贴身,手表是最好的形态。

监测跑步,游泳相关运动指数。没几个跑步爱好者在跑步的时候还愿意揣一个手机。

不说运动和健康手表,带奢侈品类手表的目的是看时间?

所以时间功能在手表上已经越来越不是主要价值了。


情人节送TA手表,时刻陪伴分秒想念——千元手表干货分享大家好,我是太空铁,老铁是个手表爱好者,曾经痴迷过一段时间,还写过一些关于海鸥手表的文章,建议大家送男女朋友一块儿手表,寓意希望时刻陪伴在TA身边,分分秒秒都想念著TA 老铁帮助大家选几块出好价的千元手表。 一、送女友送女友的手表可能需要稍微贵…0 赞同 · 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

戴手表只是我的生活习惯而已,主要还是给生活和工作带来方便。当年没有电子表的时候,也是一块便宜的机械表;后来是卡西欧的数显,再后来带过一阵子卡西欧的edifice;现在是华为的GT。本来觉得像GT这样的手表戴个一年半载的就完事了,谁想两年了也不坏,充满电还可以坚持工作10天。现在的生活,我不可能一天从早到晚都带著手机,手表在翻腕之间就可以掌握时间,看看来电和简讯微信,应该是极其的方便了。


我从小时候就戴手表,看时间必需的,那时候座机都没普及呢别说手机了。

长大养成习惯了,我也拿它当做装饰品和玩具。兼具时间功能,毕竟我电话多,而且经常通话时间超过十分钟,有个手表方便点。

回到问题大学生要不要,我觉得肯定不是必需的,有钱且喜欢,买了也行。


看内容是大学生买手表~有可能是买卡西欧也可能是想买劳力士~甚至百达翡丽~但又要和意义相关联~一个经济问题和哲学理论联系~自个想想这个意义在何处


这就像米面已经这么便宜了,吃鲍鱼还有意义么?


第一点是装饰品,跟项链戒指的功能性是一致的。

第二点是看时间方便,抬手即看,省去掏手机点亮环节。

第三点是有的人手上戴表戴习惯了(比如我),就算有手机等工具,我还是会买几块表戴著。


看时间的两种方式

1他轻轻的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

2他掏了掏裤袋里的手机,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

这样一对比,就能明白手表的意义了吧。


用手表看时间还是要比手机方便一些,还是有实用意义的。另外现在戴表更多的是当饰物戴,对喜欢的人来说意义还是很大的。戴不同款式和档次的手表,客观上也多少能反映出戴表人的品味和经济实力,很多人也有这个需求。


对男生来说装饰品就三件,手表钢笔打火机,现在你感觉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