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的是Beats Studio Wireless3,用了几年了,续航呀,质量啊,都还不错。可是网上看见抨击Beats的人很多,感觉用Beats就是单纯的装13。其实我入手Beats就是单纯因为它与苹果产品配套。很多人说Beats音质不行,但是这么多年我也没听出它音质哪里差……

我对耳机没那么高套要求,什么外观啊……之类的我都不关心的。我只是想了解一下Beats系列(尤其是Beats Studio)音质究竟怎样?入手值还是不值?比Beats系列音质更好的有哪些?会有太大的区别吗?谢谢

(Ps:我本人热衷的音乐风格更倾向于古典交响、好莱坞式的音乐,当然平时常听的风格是来者不拒,什么都听,所以不知道有没有什么耳机推荐)


beats耳机的印象从很早以前就被「根深蒂固」了,早期的beats耳机音质确实差,不仅调音差,非线性失真也偏高,将成本全部用在外观上,毫无音质可言。

不过自从beats被苹果收购以后耳机的调音变得不那么离谱了,但是低频量感偏多一直改不掉,在这方面Sony其实也是一样的。没有诋毁哪个品牌的意思,实话而已。

Beats Solo Pro by oratory1990

比如上面这个压耳式的降噪耳机音质其实并不差,甚至在压耳式耳机里算优秀的。

再来看看索尼的mx4

Sony WH-1000XM4 by oratory1990

音质比上面那只还差一点,尤其是低频100~200hz增益是严重偏高的,虽然适当的低频增益可以弥补降噪耳机对低频降噪性能的不足,在户外环境中提升低频的信噪比,但是索尼这个低频明显偏多了。个人认为100~200hz增益过多会让低频乐器的表现过于突出、呆板,而200~400hz的中低频增益过多会增加该频段的混响能量,影响低频乐器以及人声低频部分的清晰度。

再来看看题主的studio3

说实话不怎么样。

一个耳机公司往往有很多坑爹的型号和少数靠谱的型号,而且这跟价格没什么关系。买耳机不要只看品牌,品牌信仰更加是不可理喻,说的难听点就是割不完的韭菜。还是要具体型号具体分析的。


d老鹰b yyds

True Music


最早的beats是动次打次的风格,比较刺激,偏的厉害。现在新的也开始注意均衡性了。


Beats自从Powerbeats Pro之后,新机型均严格按照哈曼曲线调音,音质在同价位还是相当不错的。

也就是这几款,音质都相当可以:

Powerbeats Pro

Powerbeats 4

Beats Solo Pro

(很遗憾,题主的Studio3并不包含在内)

其实说是同价位无线耳机音质最佳也不为过,毕竟友商衬托得好。索尼XM3、XM4搞起动次打次,比起当年的Beats有过之无不及。森海居然还在炒Momentum的冷饭割韭菜,铁三角明显没发力,Bose自废武功出了音质相当差劲的NC700。


我不太专业,单用耳朵,其实studio的音质还是可以的,调下音效就好了,降低低频。我还有个xm3,差距比较大的是降噪和功能。不过说老实话,这两个耳机音质跟我500的耳塞没啥差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