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所有人都是善,最终不应该往善的方向发展吗?难道恶的不是人,而是世界本体。


因为年纪越大见识的恶越多。因为善良要承担风险太大了,干脆选择性麻木算了。


谁告诉你世界开始是善的?王应麟么?


善恶要依托一套道德逻辑,而逻辑是人的创造,所以顺序是:世界&>人&>道德,而不是反过来,所以你搞错顺序了,这个叫做客观唯心主义


因为每个人的善不一样啊!


因为越长大欲望越多,渴望的也就越多,但是得到太少!


因为人类的发展时间还太短。短到物质科技还没发展到绝对充足的时候,物质不曾满足,何谈精神?


人之初,性本善,这是世语,非佛法,看看字典,性是什么,性是不变易的,若性有初善,后不善,那还叫性吗?莫错用意,性无善恶,亦无清浊,不生亦不灭,何来人之初,性本善,莫用世法研究佛法,佛法非研究能得,若有研究者,即使学问最高,寿命百千万年,也与佛法无半点关系。世间文字学说最古,也只是世间贤士之作,世间智慧,只会增长财富,免不了生死。出世间慧,非是学问能证,若人了知自心,见自法性,一切佛法自然能解,若人不知不见是法性实相,一切语言学说,尽是虚妄之法,无有真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