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盗墓笔记》中有一句很著名的话: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

大多数普通人的生活或许很难有机会体会到人心的可怕。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这属于人性的正常情况。

我每次看关于缉毒的电影时候,看到电影里面的毒枭的行为,总让我感到人原来可以这么可怕。


会这么想,说明你期待了什么不属于你的东西。情感骗子为啥能骗财骗色,因为你喜欢他,你图了他的色;诈骗犯为啥能骗走钱,因为他让你相信了你可以一夜暴富,起了贪念;那些卖保健品骗老人的为啥能成功,因为老人们贪图了不属于他的所谓的孝顺。你为什么会失望,因为你要的那个人给不起了,或者他根本就没有。


因为人的欲望沟壑难填!


人心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觉得它可怕!


因为人心不足,贪得无厌!


善恶只在一念间!


人心隔肚皮,知人知面不知心

七巧玲珑心套路多

我用真心换假义


人,没有贵,贱,丑,美之分!19世纪八十年代最畅销书最丑陋的中国人看了在说,当你把一把匕首插入别人的胸膛,一旦别人把匕首抽出来,插入你心脏,你却说人心可怕!同住地球村,远亲不如近邻呢?知己无远近,舍得论说的很清楚,舍得,舍得,有赊,才会有得,什么样的因,注定德什么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