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 不是动词吗?没有形容词的意思吧?为什么可以做表语?那the flower is growing in full bloom中的bloom 呢


你好。

你提供的两个句子中的 bloom 均为名词,更不是形容词哈,因为它们都是在介词 in 后面,与 bloom 组成固定搭配 —— 在开花,再加进形容词 full,就为 「 在盛开」 。你知道,介词后面须接名词,记住这点即可啦。

因为,如你所理解的 「在开花」 ,在这里是谓语呀,而谓语 「在开花」又是固定搭配的介词短语,可是,介词短语又不能直接做谓语呀,怎么办呢?

此时,只有借助系动词 be 来帮忙啦。主语是单数的 the flower,所以,就 is in full bloom ,构成系表结构,即,系动词 is + 表语 in full bloom ,一起做谓语 「在开花」 啦。

以上仅是我的讲释,但愿能如你所愿哈。


bloom有两个词性,分别是动词(verb)和名词(noun)

bloom作为名词时,表示「」,相当于flower,例如:beautiful red blooms(美丽的红花)

in(full )bloom为片语,表示「(鲜花)盛开,怒放


第一个句子中的in full bloom 是做表语

第二个句子中in full bloom 做状语

什么是表语?

  • 在系动词后的的部分就叫表语

哪些成分可以做表语?

  • 名词,形容词,副词,介词短语

在这句话中the flower is in full bloom.

  • is 是最常见的系动词,所以这句话
  • 主+系+表的结构,
  • in full bloom 是介词短语做表语
  • 介词短语最常见的用法就是 介词+名词
  • 所以 bloom 是名词full 是形容词,修饰bloom 。
  • 如果疑惑bloom 是否有名词的意思
  • 见下图


in bloom 介词短语, bloom 是名词。 The flower is in bloom. 花开放中

两点要注意: 1 bloom 前面没有the 2 in bloom 表示状态, 花开放中, 如果想说动作: 花开了。 用 The flowers bloom.


bloom,它的词性即是动词,又是名词. full bloom是盛开,在这里是名词。


名词,请记住,介词后面只加名词(或者名词的变形如动名词,代词等)


作名词,放在介词后。


Bloom 应该是名词。和介词in搭配。


这两句中bloom都是名词

介词+名词=介词短语

两句都表示"花儿正在绽放"

the flower is in full bloom

这句话是介词短语做表语

the flower is growing in full bloom.

而这句话是介词短语做状语,修饰grow


是名词吧,做介词的宾语


话正在盛开

此句话中的「bloom」只有动词或者名词两种词性 in full bloom是介词短语做后置定语,修饰「flower」


英语里非常多的单词同一个形式都有多个词性。这种名词动词形式一样,形容词加词缀的非常常见。例如:

climb vt. 攀爬 Climbing the first hill took half an hour.

climb n. 攀爬 ...an hours leisurely climb through olive groves and vineyards

climbable adj. 爬得上去的 Added new climbable ledges, ladders and pipes.

建议查询生词时尽量把同组单词顺带看一下, 有个印象,避免下次遇到眼熟的词却摸不著头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