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氣水已經被我老公全家當成一種神葯了,頭疼腦熱來一瓶,腸胃不舒服來一瓶,想知道藿香正氣水經常喝會有什麼副作用。


典型百姓看病狀態。

經大夫推薦,吃了A葯,好了。於是以後有病就吃A葯,A葯不行再找大夫看。同時還向周圍人推薦A葯賊好用。

這個A葯不只是藿香正氣,還包括各類抗生素、胃腸動力葯、腸道菌群製劑、某些中成藥等等等等。

既然是葯,一般來講就不能瞎吃。不過也沒辦法,畢竟看病是個大工程,看個病半天就沒了的情況也常見。

願意喝就喝吧,平時得個小病喝這個倒問題不大,就是別一直喝就行。


額,藿香正氣水這葯確實蠻神的,我本身也是脾胃虛,胃寒……所以經常吃點冷的,冰的,就會噁心,難受……一般這時候一管藿香正氣水下去就好了……我從小喝到大,從藿香正氣水喝到藿香正氣液(從有酒精到無酒精),目前,沒發現有什麼副作用……受寒導致的胃腸感冒,中暑(喝冷飲啊,吹空調啊這類的)和這個才管用…對症下藥,不要亂喝就好了,畢竟……這玩意也不怎麼好喝


藿香正氣水很可能沒做過臨床,至少在葯監局公示平台上沒有收錄

沒做過臨床,無法保證有療效

藿香正氣水裡面有很多酒精

酒精的害處是板上釘釘的


藿香正氣水百科

藿香正氣水?

m.baidu.com圖標

含酒精50%,差不多相當於二鍋頭吧。

副作用是會醉。

總之,心誠則靈吧。

[注意事項]

1.忌煙、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飲食宜清淡。

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藥。

3.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兒童、孕婦、哺乳期婦女、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吐瀉嚴重者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6.本品含乙醇(酒精)40%~50%,服藥後不得駕駛機、車、船、從事高空作業、機械作業及操作精密儀器。

7.嚴格按用法用量服用,本品不宜長期服用。

8.服藥3天癥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9.對本品及酒精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1.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2.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3.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藿香正氣水是去濕寒的。你老公可能是濕氣重,喝冷飲導致的腹痛腹瀉,吹冷氣導致的頭疼背痛,都很有可能是濕寒症,剛好是藿香正氣水的症型,所以在他們心目中藿香正氣水是神葯。但如果判斷錯誤,大熱之症還用藿香正氣水,可能會令病情加重。

對於藿香正氣水的症型,我還真不知道有什麼好用的西藥。對於腹瀉,一般按感冒治,輸抗生素打退燒針,然後卧床休息幾天。不過遇到醫生誤診當腸炎治,就等著難受去吧(* ̄m ̄)。頭疼西醫除了吃布洛芬和各種止疼葯,我沒聽說過別的法子。

其實生病時吃藥,且診斷正確,那就不算亂吃藥。中藥怕副作用,西藥就沒副作用嗎?幼兒園偷喂病毒靈事件讓我們看到,西藥的不良反應只是針對過量服用和過敏的人的一次性反應,長期服用的副作用也是尚不明確。所以不用太糾結,葯能治病就可以了。

不過體質偏濕怎麼處理的確是個難題,藿香正氣水也只是生病時管一時,不是長久之計。盡量戒煙戒酒戒飲料,多運動吧~~


愚蠢又勤快的人太多了?!這也是為什麼中醫總被黑的原因之一,是葯三分毒。沒人讓你天天吃,而且用量不僅要遵醫囑和時間都要有講頭。

你可以百度一下「龍膽瀉肝丸事件「一大堆老頭老太太所謂為了祛肝火,夏天一來就天天當飯吃,結果吃出來一堆腎衰,同仁堂最後也很無奈,沒人給它們開方子,自己吃壞了,你找人家負責嗎?這跟每天沒事就吃點強力抗生素和甲硝唑有啥區別啊!

「經常」這個詞以後請用在好習慣上,有問題就去問醫生,珍愛生命,別嚇琢磨!


經常性的腸胃腹瀉的話,建議去醫院看看。

現在的人,多吃肉食冷飲,在中醫上來說容易導致痰濕問題。

我不知道你們家飲食構成,不好說什麼。

但凡用藥,請遵醫囑。

無論是什麼葯。

別聽人bb中藥無毒副作用,誰說這話,先打一頓。


副作用就是尚不明確。不知道會有什麼副作用


我媽感冒一直喝這個,後來給她買了5塊錢一盒的快克她就不喝這個了

至於藿香正氣水有什麼副作用,中藥都是尚不明確的說法,不過可以確定的酒精成分是一級致癌物沒事就別喝了吧。


有實症才能喝,過量則瀉過,有損正氣。比十滴水溫和些,比小柴胡猛些。


有病才會經常喝!


只要是葯,就有副作用,就沒有經常喝的道理!非專業人士圖省事,往往會有些奇葩的創造。比如認為大部分得病原因是上火,所以就吃「去火藥」。這個「去火藥」裡面,有牛黃解毒片、龍膽瀉肝丸、藿香正氣水(片)、小兒豉翹清熱顆粒等等。在其僅有的錯誤的認知,吃來吃去,然後不管用了,甚至出現副作用,才去醫院診治。然後醫生問何自行服藥,給出理由也是奇葩「我們不是不懂么!所以就吃吃看」。

藿香正氣片(水),功效主要是祛寒濕,多用受涼吃冷後的腹瀉腹痛嘔吐。建議服用此葯使用片劑,水劑建議稀釋後外用濕疹蚊蟲叮咬。病機屬於濕熱的,不能使用藿香正氣。


藿香正氣水是去濕神器,功能是散寒祛濕,和中祛暑,治療腸胃感冒濕重等癥狀效應如神。沒寫在說明書上的用途也很廣,譬如外用可以治痔瘡和肛門瘙癢。總之原理是去濕,而且藥性峻猛,所以不能濫用。吹空調吃冷飲吃西瓜太多等等導致的腸胃感冒頭疼等情況,用藿香正氣水是對的,沒有問題,可以放心用。


經常吃青黴素有什麼副作用?


喝這個禁用頭孢、甲硝唑一類的抗生素。藿香正氣水的溶解劑里含有酒精成分,同服有強烈的毒副作用,因此喪命的也有案例。

有煲葯膳或者葯湯的家庭,注意成分配伍,藿香正氣水和黃芪、花旗參之類的藥材一起使用,會干擾藥效。

而且沒病少喝葯,鍛煉身體,提升免疫力最重要。


肝腎功能異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