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坚持冷水澡八九年了,大约从四年前发现自己对冷热水交替洗澡毫无压力。最近一年来基本上都是冷热水交替洗澡,先正常热水澡,洗完直接换冷水继续冲,基本上毫无感觉。至于好处,冷水澡的好处倒是知道,冷热水交替洗澡,不知道。


如果身体素质允bai许的话,冷热du交替洗澡洗脸是对身体有zhi好处的。因为我们dao都知道,无论从中zhuan医或是西医来说,shu人的机体是一个整体。当然,中医更说人体本身就是一个小小的宇宙,我们的免疫机制是一个可以经过锻炼来增强其功能的,就像气功的修炼一样,冷热交替沐浴可以增强免疫力。但在锻炼的过程中我们要量力而行,适可而止。


有,提高感冒药销量,促进人民增收。


有的,可以帮家里消耗一部分快过期的感冒药,毕竟过期了就浪费了


冷热水交替洗浴,是一种科学的养生方法。

冷热水洗浴会使皮肤收缩,血液流向内脏,增强抵抗能力,预防动脉硬化,它既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会使皮肤变得柔软有弹性;它还可以治疗过敏性鼻炎,预防感冒,冻疮,改善呼吸,加大肺活量,还可以保持头脑的清醒;还有助于增强男性的功能,加快血液的循环;还能使人精力充沛,疲劳感减轻。

冷热水交替浴_百度百科?

baike.baidu.com图标

所有数据来源于网路,具体效果没有切实证据。


没有勇气尝试冷水澡,你可以自己试试


有,有进医院的好处


会让你快速升天


任何时候都有好处


好处一:

如果你喜欢刺激,完全可以尝试,因为我试过,真的可以让你爽到飞起,爽到尖叫那种,但还请慎重考虑!

好处二:

可以省一笔热水费。

好处三:

可以让你更加珍惜洗热水澡的感觉,以至于没有热水你都不愿意去洗澡那种。

……

总之好处多多,自己脑补!

好了,考虑好处时,我们不妨再考虑一下我国南北差异。

因为广州的冬天是可以吃雪糕的,只要你够强壮,别说交替冷热水,全程冷水也是没有问题的,同样也不建议尝试,需慎重考虑。

北方的话就不了解情况了,冷热水可能够呛!

但抛开差异,不乏很多真正的勇士,比如说冬泳的,如果你嫌冷水太冰,那不妨先从热水到冷热水交替,再到完全冷水,因为身体是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好处就是你适应能力越来越强,但同样不建议尝试,因为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实在太大了。

综上,冷热水交替洗澡好处多多。

专业的知识就留给专业人的人来解答吧。

如果自己身体够棒,尝试一下也何尝不可,毕竟很刺激不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