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眼目睹的问题)


长时间图书馆占座其实大部分人都在做,但本质上是对于公共财产非合理占用。但是离座多久算长时间,目前没有法律上的衡量。因为这事实上是一个道德问题。一般上个厕所列印文件借个书这些行为应该都属于合理的。但吃个饭逛个街什么的来占座就纯属开玩笑了。

我们馆是设置的占座时长20分钟,并且定制了对应的占座系统。离开座位时登记,超过二十分钟下一个人可以使用。为了保证对前后用户都公平减少争议,具体流程设计了很多细节,在此就不详述了。

当一个道德问题无法靠参与者本身的道德来贯彻的时候,制定规则就是必要的。其实,每个图书馆原则上应该都有自己的一套占座管理方法。具体建议咨询前台。


看情况,可能是中途去了厕所,或者去吃个饭什么的,下午继续学习的话,占座我们也没办法。

如果他一来书直接堆那,然后又出去浪,回来也只是休息会的那种,建议枪毙。


我觉得占座本身就是不好的表现 一人一座 就你能占?是有两个身体还得怎么著


有,而且我们还是更恶心,考研党一枚,看中两个灯光好,有插座的好位置,早上六点起床(六点系统开放抢座),刚开放,好位置直接秒没,这也就算了,权当自己手速不行,结果图书馆八点开门,进去一看,好家伙,自己看著的位置好几都没人,举报拉不下脸(要各个角度拍照)。真的无语,有些位置甚至连书都不放一本。你大清早来一趟也算你对得起这个位置啊。


可以建议学校采用刷卡制度,走的时候要刷卡离开,其他同学也可以选到这个座位。如果占著座位没有人,推开就推开了,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不同的人应该被不一样地对待!


妈见打系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