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去图书馆只是去看看书,或者觉得安静去自习的,那图书馆面积都很大,房租租金,书本采购等都需要资金!图书馆到底怎么盈利,或者怎么维持下去的,资金哪里来的?还是都是国家出资办的公共场合?


图书馆一般是非盈利机构。公共图书馆都是各级政府举办的,国家财政全额拨款;学校图书馆是各个学校办的,也是全额拨款;个人或团体举办的图书馆,收不收费就不清楚了。盈利的应该是各种各样的书店。另外,图书馆不卖书!卖书的话就是书店了!


图书馆一般都不是企业,基本政府开的,目的就是方便群众的,这个基本就是非盈利的组织,款项来自政府部门的补助。


讲真,图书馆的本质属性就是公益性质,如果只是从藏书量和稀有程度两个方面吸引读者因此盈利,是很难的。不如在图书馆的功能区和打卡性质上入手。


图书馆?卖书呀!你具体是说哪种图书馆?如果单纯借书的话?那肯定是会员制的,需要会员的注册费,甚至你每借出去的一本书都需要押金,如果像外面这些书店,他一般是卖文具,以及各种杂货赚钱,如果有个会员,每本书都可以按照分类打折,有一些甚至在一楼开了个水吧,二楼才是图书馆,你如果说是学校的图书馆,那是学校负责开销的


卖书


非盈利机构


著你要看是政府的,还事个人的。政府的,就不存在盈利问题,属于公共图书馆。个人的,基本很少,如果有,他们也是线上线下同事进行,而且还买一些教学设备,儿童点读机,或者买学生资料书等,完全可以盈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