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不想学跳舞,我逼她学了3年,再逼她继续学好不好?


首先我觉得,你需要好好跟孩子沟通。你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 清楚地知道,女儿为什么不想学跳舞。很多时候,孩子的答案是出乎意料的。我小时候挺喜欢学跆拳道的,但是学了两年就再也不想去了,原因很简单,因为没有小伙伴一起学了,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同班同学年纪都比我大很多玩不到一起,而且天天自己来回很孤独。但是当时父母还是逼我去,慢慢的我产生了很严重的厌烦情绪,最后,我就变得讨厌学跆拳道,被逼了一年放弃了。所以,你需要清楚地知道孩子为什么不想去,然后,你就可以对症下药了。
  2. 真心不要「逼迫」别人。你要做的是让孩子知道,舞蹈的美,舞蹈的好,所有的客观事实。让孩子理解,为什么你认为学跳舞是好事儿。当孩子理解了这一切之后,让她自己权衡利弊,自己做选择,而不是强迫她,告诉她这就是最好的选择,没有为什么,只是强盗逻辑,就必须去。
  3. 当孩子权衡了利弊,你也尽量的消除孩子不想去的原因之后,你可以让孩子好好思考一个月,给她一定的时间。这一个月可以先不去学跳舞。然后再让孩子自己做决定。让孩子思考一个月是为了不让孩子因为逆反心理,直接决定不去,防止冲动决策。并且,给孩子足够时间去感受不去学跳舞的日子,并且充分的尊重和相信孩子能做好自己的决定。
  4. 最后如果,答案还是不去那就放弃吧。因为有时候,不想去就是不想去。就好像,你让我小时候逼我去学芭蕾,我是死活也不会去的。因为我作为男孩子,觉得那个太娘了,我是受不了的,自尊心受不了。当然我说的比较极端,但是,孩子还是有自己接受不了的东西的,不要逼迫人家做自己接受不了的东西。


小孩跳舞就是怕疼,如果光跳舞不练基本功还是愿意学的
首先,不知你知不知道从小学跳舞的人长大基本上都会有伤,主要是腰和颈椎,但作为一个从小学跳舞现在还不是主业的人,我没有后悔过,再来一次我还会选择学跳舞。其次,曾经做过早教,理论是孩子小时候是不知道要学要坚持的,如果家长都坚持不了孩子还怎么坚持。最后,学跳舞我也中断过三年,后来又学是因为实在太喜欢,听到音乐无法自拔想跳舞。

选择还是要你自己选,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您好,不知小朋友有没有过上台演出的或者看别人演出的经历呢?小朋友一般都会很喜欢化好妆上台表演的感觉,不想学跳舞大多是因为怕疼。多带她去看一下姐姐们的演出(小朋友会羡慕),找一些让她上台演出的机会,给她买漂亮的舞蹈裙,也许会让她喜欢上舞蹈。另外,可以跟老师沟通一下,让老师和小朋友交流一下。学一项特长对小朋友的性格和以后的发展还是很有用的,能坚持学就坚持下去吧!如果小朋友实在是很抗拒,不妨问问她喜欢什么别的东西~
深切懊悔小时候没有好好学舞已经好几年了):
孩子有多大了?她不愿意跳舞的原因妈妈一定要好好跟姑娘沟通沟通,已经学了三年了,时间上蛮长了。是否课堂上一直在重复一些她很不喜欢的事情。找出不愿意跳舞的根本原因,也并不是每一个姑娘都一定要学跳舞滴。尝试并找出适合和喜欢的才能长久坚持一下!
一个字 好 两个字 很好 三个字 非常好



还是别逼孩子,尽量培养她产生兴趣!可以到吉里国际艺术区的阿拉贝斯舞蹈工作室,那里有孩子的舞蹈兴趣班
兴趣是慢慢的培养出来的,现在的痛苦,在她长大以后会发现,现在吃的苦都是值得的

话说很多名人艺术家都是逼出来的,但你有木有发现,基因更重要!

但我估计你逼他学舞蹈不是想让她以舞蹈成名吧,可能是想让她将来能有好气质,和有舞蹈功底带来的其他好处。

是不是舞蹈班不好,老师太严肃,不如找个风格不一样的舞蹈班试一下,万一合眼缘了呢,可以先筛选几个,让他挑一个,无论挑哪个都让他去。反正被逼三年了,不差这一得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