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男主一心想单干,不想和别人有所瓜葛,而且自身实力也远高于大部分人。

背景:异能,打怪兽类型的,末法时代末期,各种阵营已经明晰。

补充:男主前世最强形态下暴毙,重生在了五十年后,经历过末法时代初期的他,性格自然是谨小慎微,对任何人都防备的。


我的女主是用我自己捏的人设……


给你的男主一个阴暗的动机,让他主动把这个女人捆在自己身边。

无论什么理由都行,女人是未来的强者、打开某个封印的关键、特殊体质、复仇的道具……

总之,给一个阴暗的动机,让你的男主自己行动,不择手段地把这个女人绑在身边。


看你故事大纲/故事背景/故事情节怎么设定的。

比如你的设定中怪兽可以通过合理的方式变成人,那么就给主角安排个怪兽,十几章后变成萝莉/御姐/三无。 扩宽思路,女性角色可以是人工智慧,幽灵、半人半机械等等。

这是身份上的,接下来说人物设定上的维度。

她可以是冷酷又温柔的萝莉女猎手(救下素不相识男主狗命)。她可以是心狠又顾家的三无杀手(上来就给主角一刀,杀了主角卖肉换钱救她的爷爷)等等。

注意,划重点。不要让你的配角比主角维度更多更讨喜,主角的移情作用会被吸走。

然后才是你故事中,这个女角色的定位。

她可以一开始是反派(假对手),后面又变成了盟友。

她可以一开始是盟友,后面变成了对手。

只要合情合理,符合你世界的设定,故事的情节线,那她怎么出现也不会突兀。


一般来说,写一个正常的女人就已经很不落俗套了……

首先关于她的形象。

不要太漂亮,容貌中上水准,有亮点,有特点。比如说眼尾有一道疤痕。

说话正常点,别太「娇憨」,甚至可以当男角色来写。适时与男主互怼,这样形象会变得灵动起来。

有自己的能力,既然男主是个事业心比较强的,还一心想要单干,那么这个女角色就不能拖后腿,不仅不能拖后腿,还应该能够帮上主角的忙。

这里的帮忙可以是锦上添花,也可以是优势互补。锦上添花如武力极强,主角加上她之后收人头速度乘二。优势互补如智力极高,可以破一些难解之局。

其次,关于她的性格。

推荐标签:事业癌、沙雕、不拘一格、心狠手辣、笑面虎、反差萌、吐槽役。

以上内容请任意抽取,随意组合。

还有她的经历。

建议不要和爱情沾边,即使沾边也要走沙雕路线。

比如说……退婚流性转版,最后加一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就有内味儿了。

最后是她出现在主角身边的原因,这个其实很灵活,落不落俗套要看怎么写,要是不会写,即便我把想好的剧情告诉你都没用。

反套路其实不难,别偷懒就行。

对了,除非她是定好的女主,否则千万别让她爱上主角,千万别。


添加一个契约精灵,很漂亮的那种,可以给主角增加很多能力,比如让男主与精灵合体,合体之后能力增强三倍,但是代价是变成精灵人形的样子。


我的女主取材方式一般分为五类。

1,同人小说,非原创。

2,自己性格取一部分娘化。

3,喜欢的作品人物为模板进行修改。最后会完全不一样。

4,现实取材。

5,梦中情人。


女角色拥有附体技能,直接附在了男主的影子中,怎么赶也不走,问她原因也不说,算是留个悬念。至于原因,可以慢慢想啊,到时候随便往支持方或者反派方安就行了,只要给个合理逻辑。


青梅竹马,英雄救美,两情相悦,一见钟情,被倒追了…


你可以写女主是有穿越时空的异能,曾经是被男主所救的不起眼的平民中的一个,很崇敬英雄时期的男主,见过男主从前从最高峰彻底跌落的状态,男主死后因为受刺激而觉醒了异能,阴差阳错穿越到男主重生后的时代,当然了,鉴于穿越时空这个异能实在太过bug,也为了剧情更加虐心,建议改成只能向未来的单向穿越(然后未来如果有什么危机的话,女主可以向前穿越,然后通过什么道具和男主发送有限的信息,然后男主用这些信息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归隐后一直等待若干年终于和女主重逢)。

这样是不是感觉男女主的羁绊完全脱离了低级趣味(. ? ? ?.)

建议女主的性格温柔坚定呢,可以是医生或者武力值高一点的剑士或魔法师之类可以和男主共同奋斗,一直陪伴著他的类型。

(唉,我突然想到也许中途会爆发一些有危机的小事件,女主可以穿越到一天两三天或者一周之后,然后男主就可以经常在未来见到一天两天或一周前的女主)●v●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