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Dont Care About PRIVACY at all here.

这么大的新闻

好像只有solidot和另一家有转载


即时关注│被揭私接北京伺服器传资料 小米终认衰道歉兼收手

以饥饿行销手法、性价比高及抄得劲而闻名国际的中国科技品牌小米,早前在市场占有率上超越三星,成为中国市场一哥,同时被揭发售卖的手机,会在未经用户同意下,自行把用户私隐资料传送至北京的伺服器,令人怀疑小米私下搜集用户讯息。

面对指控,小米当时死不认错,声称「绝无此事」,指上传的资料并非用户个人资料,主要是一些提供公共资料获取的网路服务,如推荐简讯,云云。

不过,台湾资讯科技网站iThome后来再委托网路保安公司F-Secure,以一部全新小米手机作专业测试,就进一步证实设定是会传送包括电话号码等资料到小米北京的伺服器去,之后不论新增联络还是收发讯息,资料都会一一传到伺服器,令人质疑小米是恶意地搜集用户资料,严重侵犯用家私隐。

针对有关测试,小米再次解释,以「用来检查是否正货」作开脱理由,但「纸包不住火」,小米最后经香港facebook专页发出声明,就事件向用户表示「诚挚歉意」,又称公司一直非常重视保护用户私隐,故此今天已发布「OTA升级包」修正问题,当手机升级后,就会关闭「网路简讯」自动启动功能。

声明同时指,用户的个人私隐资讯,包括电话号码和通讯录,都不会储存在「网路简讯」小米伺服器上,又指经加密处理的传输资讯内容,也不会被保留于小米伺服器上。

如果换了是其他外国品牌,被揭发手机有著如此设计,相信早已引来用家兴讼了,而政府部门也会追究到底,但强国出品,香港有关部门又有没有也会不会追究呢?

全文如上。显然小米背后还有很大的后台和其他侵犯用户的行为,例如之前台湾的事件。在内地这种监管不健全的地方,作为消费者只能任人鱼肉,可悲,可怜,可笑。感觉小米在台湾收到了苹果在内地的待遇。


貌似小米近期更新了两次
其实说句不好听的,哪个公司的产品不在收集用户的信息?你在选择一个公司的服务的时候就肯定要把自己一部分信息告诉这个公司,并且让其储存起来,以供你接受该公司的服务。收集用户信息也有助于更好的提供服务。我不关心我选择的公司是否收集我的信息,我只希望我选择的公司不会泄露我的信息,仅此而已。
可以确定小米在收集手机号之间的关系.但是否是隐私, 这很难界定. 因为小米并不知道手机号与人之间的对应关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