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国内的


泻药!本科没基础的时候看的是这本书《C语言大学教程(第六版)(含DVD光碟1张)》(美)戴特尔,(美)戴特尔 著,苏小红 等译。 感觉还是很适合初学者,把上面的例子都自己写了写感觉收获很大。但说实话真正掌握C语言不是靠什么资源而是不停的实践,大学时候做了USB介面转换器固件和驱动全是用C写的,学操作系统的时候又实现了简单的shell和进程调用程序,后来来了美国又用C搞系统编程和CPU模拟器,找工作的时候又不停的用C练习演算法数据结构,说实话这样才真的学出点模样,现在想想当初看了所谓的一些书只是知道。可一写程序才真正知道「知道」和「完全领悟」还是有区别的。所有不太在意用那个资料,找到一本不错的(这个知乎里肯定有),掌握里面基本的概念和编程思想,努力实践才是王道。一句话C语言要不断的联系!

零基础指的是没有计算机相关学科的任何基础还是没有任何编程语言的基础

前者的话别急著看C语言,先找本计算机导论之类的书看看比较好,至少先明白计算机的组成(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IO)以及最最基本的运行原理。起码知道CPU的一个大致的工作过程(取指—解码—执行)等待,只需要明白大致的流程就好。C语言不浓不淡的抽象出了一个最基本的计算机模型,更像是一个介于低级语言和高级语言之间的计算机语言,了解基本的计算机原理对你的学习是有好处的。起码在你基本搞明白了存储器之后,你就明白指针到底是个啥玩意了、也明白了结构体对齐是什么原因了。etc...

之后,有很多的相关书籍,我看过最棒的是《C Primer Plus》,英文吃力的话,也有中文版本的。这本书很全面,但是相对而言比较吃力。C语言之父的《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有名但不适合初学者(没有任何基础的人)。其他的书我没看过也不好推荐,总之题主不要看国产的就好(虽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是新手难以识别书的质量的情况下这是最简单的规避办法)。

视频什么的我没看过特别好的,题主可以试试拿来简单入个门,再去读《C Primer Plus》。
推荐 清华大学 郑莉 董渊 《C++语言程序设计》,看完后,可结合《C++ primer》当时看的第四版,深入了解一些内在的东西。


强推黑客内参。里面有不少教程,都是挺不错的。C基础教程详解,真正的,零基础也可以看的教程 - 黑客内参


千万别看谭皓强的书,巨渣无比
linux c 一站式编程,我看过国内写的为数不多的好书,还有一本是王爽的汇编语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