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刚学as,不过看见好多app是vue,react做出来的?那和as什么关系啊,有必要先学会as吗


你的问题好像有点问题

vue和react 是基于js的前端框架。

而android studio 是开发android应用的开发工具(IDE)。

如果真要扯上关系的话,可能就是你可以用android studio 上开发用vue或者react的项目。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应该是想问开发android应用的时候,应该用js还是用Kotlin来开发

其实开发者中,分了很多种,有前端工程师、后台工程师、android开发、ios开发,除了这些分类之外还有很多别的分类,我就不多做介绍了。

每一种工程师都有属于自己的语言,前端用的是js。后台可以使用的语言比较多,比较多的两种java和php。android之前是java,(只是api一致,但是底层实现已经重新了一遍)Google IO 2017宣布了 Kotlin 会成为 Android 官方开发语言。 ios现在是用的Swift。

所以现在就看你想做什么开发了,选好你想做的开发就去学相应的语言就行了。


Vue React 都是些前端框架,Android是开发移动应用的,就是我们所说的App。本来是毫无关联的,但是由于前端的不断发展,也越来越火了,所以也就慢慢从web开始向移动开发(react native等),桌面应用(electron)延伸。它俩首先开发语言不同,其次,开发方式不同。


这其实是两个不相关的领域用的东西,Android Studio 是开发原生App的,vue和react是开发web前端的。Android原生App里有个东西叫WebView,看名字就知道,就是Android系统提供的一个浏览器,这样就可以,功能用Web前端开发,Web搞不定的东西就用java原生开发,然后弄成介面,暴露给WebView,让你可以用JS调用用Java写的功能,或者反过来用Java调用你JS写的介面


vue react 都是用来写网页的js库,是一堆可以调用的函数。而android studio是用来开发android应用的开发工具,可以理解成是一个集成了很多功能的文本编辑器。所以没什么关系,不是一类概念


app 按实现方式可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原生,安卓下主要使用宫方的 as 来开发;另一种是采用 webview 实现,后者使用 web 技术,主要是 web 前端技术来进行开发,vue 和 react 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前端。


vue是网页前端框架,react没了解,AS是安卓APP开发的,有关联吗?


vue,react 是前端框架,衍生出的生态圈有weex,react-nactive等开放app的框架,开发andriod需要用到模拟器来测试。


现在很多App,壳是原生的,内容是内嵌H5,vue和react两大框架可以进行快速开发。主要还是对原生要求不高的App可以使用一套代码适用两个系统。混合App成本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