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提个建议 ,先去两个体验店都去试试,有些还是自己体验了才能够知道自己喜不喜欢。

下面说一下自己的看法,看你的提问,是要选择蜂窝网路版本的平板,从这个角度来看,肯定是可以使用5G网路的华为Matepad较好,即使是现在所在地没有5G网路,未来5G普及,如果不想更换平板也可以直接体验到5G网路。

从其他角度推荐,要看你的需求。


娱乐的话以及一点点文字编辑还是选择 HUAWEI matepad 5g。毕竟HUAWEI matepad 娱乐性更强一些。对于大部分的软体在安卓平板上已经做了优化。而且,如果你手机是华为系列的手机,还可以支持多平协同功能,这一点还是比较好用的。

如果有绘画,剪辑的需要的话,还是选择 iPad air 3。Apple Pencil和 M-Pencil相比的话,Apple pencil 延迟稍微低一点。这个可以去看评测视频,建议 0.5 倍速看,还是能看出一点区别的。并且,iPad air 3装备了地表最强处理器。对于剪辑视频来说速度也更快,也拥有许多剪辑视频的软体。这一点还是 iPad air3 比较使用一些。

但是,如果只是看网课,编辑下文字,两款那款便宜选那款。毕竟生产力还是要用电脑。


不要纠结生产力了,5g平板的延时完全可以通过云电脑和moonlight外网串流解决安卓系统生产力差的问题,毕竟微软的生态还是远超iOS的,你应该考虑的是相比于生产力,你对手写体验有没有权重加分。比如说,我买手机要求必须有旗舰晶元和较高速率的无线快充,没有的直接pass。如果你买平板只是为了书写,建议买air,或者再省一点买个iPad就够了。


Air3的优势:

ipad os14下所有需要输入的文字都可以用笔直接书写删除等,众多苹果独有的软体,现在送的AirPods,更好的处理器,更好的屏幕素质

Matepad的优势:

四扬声器,全面屏,5G,HUAWEI标志,方舟编译器,鸿蒙系统

所以就是,

想用来学习的,记笔记的就ipad

不想给境外势力递刀子的,想带著HUAWEI标的,想用鸿蒙系统自研处理器和方舟编译器的就用HUAWEI


果断iPad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