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还可以。

不说制裁/硅渣这种含有多余情绪的话,就看规格。

3A76,3A55,相比于麒麟820砍了1/4,好像缩水了似的。

实际和骁龙765G/750G,天玑800U这类2A76 6A55一比,其实也差不多。

我并不反对重复利用这些原本没达标的处理器,事实上桌面端一直在这么干,直接按照一刀切的模式,反而觉得浪费。通过降低原有检验标准,降低企业的成本,以及回馈那些本来预算不高的用户。

只希望不要买的太贵。


手机SOC终于重复了桌面处理器的历程而已。

根据测试屏蔽簇、簇内屏蔽核,早就是伺服器领域的一般做法。甚至可以提供性能优势:AMD把8核晶片屏蔽成6核、4核甚至2核,16核的晶元封装,8晶片各2核比4晶片各4核、比2晶片各8核,可以提供更大的缓存和更高的频率。不这样做就要为特别需要大缓存的用户专门流片一款不同的晶片,代价大多了。

硅渣等等说法,比较有趣。把三大三小叫硅渣,那两大六小是什么?真有多少用六个小核却不启动大核的场景?大家实在一点,之所以非堆六小核,主要是为了说起来是八核,和两大四小没什么区别。两大四小比不比得上三大三小很显然吧。

屏蔽把所谓中端处理器的命革了,不好么。


麒麟985的残次品中的残次品

只要卖的不太贵怎么都好说


从松山湖底翻出来的以前820的残次品,屏蔽了核心继续用,以后没晶元了再翻翻,兴许能找到980和810的残次品也不是不可能


唉!华为现在是进退两难啊。

一、在2019年-2020年的华为疯狂备货中,海思的晶元只有台积电一家能够供货,但台积电也不可能把别人家的货都停下来,全部产能都用来给华为供货。所以,即便华为是提前一年来备货晶元,台积电又能挤出多少产能供应华为?华为手上的晶元一定不是太富裕。

二、华为抢货行为中,手机晶元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5G基站晶元和伺服器晶元要全力备货。华为在全世界拿了超过90个5G合同,中国还有上百万的5G基站需要安装。所以,猜测华为一定是优先备货5G基站晶元和伺服器晶元。那么留给手机晶元的份额就会更少一些。

三、华为就算海外市场垮掉了,但国内市场还是很好的,每天生产使用掉的手机晶元可不是个小数目。现在美国禁令又不允许其他晶元厂向华为供货5G晶元,提前备货的那些5G手机晶元可不就眼见得花花地用掉了。大概现在也感觉到「地主家也没余粮了」,所以就把那些原本不够指标的晶元也降频将就著用起来。

最后插个嘴,2020年在饭桌上,一个哥们儿在吹牛时听了一耳朵,说当时华为抢货,怕晶元从台湾运不回来,晶元生产出来都没来得及检测,就直接扔上货运飞机拉回来了,检测都是回到华为才找地方弄的。而且这个饥不择食似地抢货似乎是出现在所有零件的采购过程中,德州仪器的某华裔员工好像在那段时间,发帖说华为到德州仪器抢购元件,也是等不及检测就装上飞机拖回来。

二更

通过知友的纠正,部分残次的晶元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进行屏蔽,并不会影响使用,感谢指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