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商家不是很亏么,4舍5入不行吗?


先放两个国标镇楼。一个是钻石分级的重量国标,一个是黄金贵金属含量国标。

钻石分级国标中,不仅对重量有要求,而且对称重的天平都有要求,就是要精确严谨,逢9进1这是重量标准。

最新钻石分级国标GB/T 16554-2017

黄金属于贵金属,按贵金属标准来看,目前国标中已经不对千足金进行标识,因此只有足金990。而黄金的逢9进1指的是含量,重量的话,还是4舍5入的,在购买黄金饰品的时候,商家不会因为那一点点金重而逢9进1,利润远超这点金。

最新贵金属首饰国标GB 11887-2012

国标是站在科学严谨的角度,统一国家标准,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果没有国标,岂不是乱套了。那国标肯定不能只站在商家的角度,也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平衡其中的关系。而钻石重量的逢9进1是正确的,因为钻石的重量必须要精确,99分和1克拉的价格差很大的。而黄金的含量也同样需要精准,含量的缺失,从中带来的利润非常大,而重量0.004克舍去,也就只相差几块钱,可以忽略。

下面分享一下我挑选的钻石和黄金手镯

GIA 0.4CT E VVS1 3EX N无奶咖绿

好了,问题就回答到这里,如果有定制的需求或者钻石珠宝相关的问题,可以关注我公众号:钻石大咖。我是一名专业的钻石分级师,会给你最专业的解答和服务。现从事珠宝采购,钻石订购,钻石钻戒定制,彩宝选购等。

本人珠宝学硕士,本科硕士7年珠宝专业,拥有GIA(美国珠宝学院)文凭,FGA(英国皇家宝石)鉴定师,CGC(中国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

曾任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钻石、彩宝分级师,对钻石彩宝有很强的专业知识,对珠宝有很深入的研究

公众号「钻石大咖」


黄金没有八舍九入的说法,

钻石重量单位是克拉,即0.2克,凡是对钻石了解一些的人都知道天然钻石的「克拉溢价」,就是因为钻石计重规则非常特殊,简单说就是「八舍九入」。举个例子,一个钻石0.998克拉(国家标准要求精确到小数点后面三位),在销售环节也只能标识为0.99克拉的钻石,只有0.999克拉的才能进位为1.00克拉钻石,不是我们日常大多采用的四舍五入法。

那么天然钻石0.99克拉涵盖了从0.989克拉到0.998区间所有重量的钻石,所以0.99克拉到1克拉钻石这个重量的钻石,有90%以上都不能标识为1克拉,自然1克拉的钻石就比0.99克拉的钻石贵了很多,每个整数关口都存在这个价格阶梯跳涨的现象,这就是克拉溢价。


这个是行业标准规定的,有标准就能尽可能保持检验的统一性和科学性,称一般都是精准到小数点后三位或者4位的,也不差那么一点误差了。

这是国标GB/T 16554-2017《钻石分级》对钻石重量修约规定

以上内容是国标对钻石修约的规定,黄金重量修约规定是哪个国标规定,我不太记得了。

好了,以上就是这个问题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有定制钻戒需求或者钻石其他问题疑惑,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钻石达人,我是一名专业的钻石分级师,会给你最专业的解答和服务。钻石达人Gems美国GIA珠宝学院钻石分级文凭,英国皇家宝石协会Gem-A高级珠宝鉴定师;曾任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钻石分级师,对GIA钻石分级体系及国家标准GB/T 16554《钻石分级》有深刻了解,资深钻石分级师。


由于珠宝首饰资产单位价值较高,因此资产清点极为重要。

除清点数量外,还要核实编号、重量、鉴定证书与实物是否吻合等,并进行现场文字描述和照片记录。评估明细表既是资产清查核对的记录表,又是具体评估项目中对评估对象的分类表。

一些委托方还会根据评估明细表进行会计核账。然而批量珠宝首饰资产的价值并非完全就是分类资产价值的简单相加,因此对价值结论进行具体分析调整的同时,还存在价值结论有效数字的保留问题。

根据评估对象特点和行业常规对有效数字的处理原则可采用「四舍五入」或「八舍九入」合理取舍。

「四舍五入」原则主要用于分类资产估算,「八舍九入」原则主要应用于评估结论数据处理(「八舍九入」原则在国际珠宝行业较为常见,如钻石的克拉重量计价即广泛采用此原则,如:1.788克拉计为1.78克拉等)。

根据评估对象的特点,合理选择有效数字。

通常情况下,结论为「千」,估算准确数字至「百」即可;结论为「万」或「十万」,估算准确至「千」即可;结论为「百万」,估算准确至「万」即可。

纯手打,不套路;觉得有点帮助的话,弱弱地求个赞~感激不尽!


(@ ̄ー ̄@)哈哈,兄弟哪亏了?

8舍9进,可不是你想的尾数8就不算了,该是多少还是多少,只是为了承上 的9进,0.99克拉的钻石,进位可就是1克拉了,克拉溢价应该听过吧?你说说哪亏了


因为价格高呀!0.98克拉的钻石价格跟1克拉的就差2分,但是价格可能差1-2万,甚至更高,然后0.98克拉直接给你进到1克拉你干嘛?


准确的说是8不舍,9入。


黄金没有8舍9入这一说

钻石质量的计量单位为ct(克拉),取小数点后两位,第三位8舍9入,1ct=0.2g,小数点后三位质量很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约定俗称的规矩,不四舍五入因为可以限制为保重而投机的切工行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