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情况是反向走势。

但是资本永远是逐利而且捉摸不透的,有时候美元与黄金也会出现同时双涨的局面。就像英国那次公投脱欧,引发了投资者对欧元的担忧,大量资本转投美元以及黄金,结果黄金与美元双赢。


通常是这样,因为黄金通常是美元计价的,上海黄金除外用人民币计价。不过现在的黄金和十年国债以及实际利率走势比较吻合。


大部分情况下是这样的

但是去年就出现了美元和黄金同涨的情形,不能一概而论


真有这么简单的规律,那资本市场也单纯,太简单了。资本是血腥的,被大资本控制的标的物更具有这个特质。不要被一个时期的主要走势所欺骗。这种东西,如果投资也是长线才好。


基本是反向走势,但是,每个产品都有其独特特点,从而影响走势


美元与黄金是秤杆和秤砣的关系,撬动的另外一侧是世界经济。

黄金是标准的无息资产,经济好的时候并不受欢迎,处于低估值阶段,因为资金有其他的渠道增值。经济变差,他的避险属性会带来溢价而进去高估值阶段。但是因为它的体量太小,难以以全面应用于世界经济,所以实际当中是美元替代了黄金的功能,拥有了黄金的估值属性。

眼下经济变差,资金应该争相持有美元才对。可惜的是美元毕竟是纸币,同时具有美国经济流通货币的属性,它的发行极大的受到美联储,美国政府和美国经济的影响,最近的滥发美元本身是在驱离资本离开美元。目前来看这两股力量起主要作用的是黄金的属性,也就是美元仍然被认为是避险货币。

美元和黄金目前来看仍然是同涨同跌,其价格表示全球经济的估值指标。短时间内黄金与美元的背离往往是美元的流通货币属性和黄金属性之间的斗争。


是的,但是最近有时候不这样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