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最关键的就是为了节约成本。

品牌很多都和IDO一样,是没有GIA证书的,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同级别中,带GIA证书的钻石要贵很多。而没有GIA证书的钻石就是散货,不管是带IGI、NGTC等证书的都是散货,相对来说价格便宜。这样做的钻戒,品牌的售价会便宜一些。品牌需要满足不同客群的需求,必须也要有低价的货品,与其他品牌竞争。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钻石级别怎么样呢?其实散货钻石的级别划分是不明确的,都只是一个范围,很少有裸石分级证书,都是成品证书的,颜色净度都是一个范围,和GIA钻石的级别划分不同,GIA的级别划分会非常详细,精确到最终级别,所以钻戒还是要有GIA证书的。

如果附带的证书是自己品牌的证书,而不是IGI和国检的比较权威的证书,那这种情况就是品牌自己给自己营销了。说白了就是自己给自己的钻石钻戒附带一个证书卖高价,可能就是批量列印了一个证书而已,这个对外看来会比较专业靠谱,但是其实就是以此为噱头卖高价。自己比赛自己做裁判,这样的钻石级别如何,没有定论,甚至不如国检证书。

那我们买钻戒,最好是选择裸石GIA证书,成品还有一个国内权威机构的鉴定证书,这就是双证,品牌的很少有双证,而且溢价严重,肯定不如定制,定制的性价比高,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下面分享一款定制的钻戒

经典六爪 GIA 0.31CT G VVS2 3EX N无奶咖绿

经典六爪 GIA 0.31CT G VVS2 3EX N无奶咖绿
经典六爪 GIA 0.31CT G VVS2 3EX N无奶咖绿

好了,问题就回答到这里,如果有定制的需求或者钻石珠宝相关的问题,可以关注我公众号:钻石大咖。我是一名专业的钻石分级师,会给你最专业的解答和服务。现从事珠宝采购,钻石订购,钻石钻戒定制,彩宝选购等。

本人珠宝学硕士,本科硕士7年珠宝专业,拥有GIA(美国珠宝学院)文凭,FGA(英国皇家宝石)鉴定师,CGC(中国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

曾任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钻石、彩宝分级师,对钻石彩宝有很强的专业知识,对珠宝有很深入的研究

公众号「钻石大咖」


首先是没有自己的证书这一说法,开具钻石鉴定证书是要有相应的资质,哪怕是私立检测机构也需要取得相应的国家标准或者国际标准资质。

其次你看到的证书因为没有图片,无法判断是哪一类,或许是有正规的证书但是在柜台展示的是简单地说明卡之类的。

然后证书不只是GIA一种,国际通用的还有IGI的证书,再往下就是国检、省检以及私立检测机构,都可以出相应的证书,只不过国检以下的证书标准可能会相较于国检+GIA+IGI没那么严格。

没有GIA证书可能从整体考量上,品牌方没有与GIA有战略合作关系,证书批量开是有较大折扣的,当然还有其他的考虑~


谢邀。

这种没带GIA的证书的情况,一般是钻小。gia从15分开始起做。但15分的钻一般点也就几百块,一张证书48美金,一下子多了300多人民币的成本,ido脑子瓦塌了才会去做gia。ido给的应该是质保卡,不是啥证书。

其他还有些原因,商家可能不会给证书。

合成钻、处理钻的证书有可能不会给。gia国内只能去香港,NGTC也不是处处都有。

ido是有品牌影响力的,一般不会搞合成处理钻。但是加盟商不一定,我不太清楚ido的加盟模式。但好多珠宝品牌在搞加盟这一块很缺约束力,只要加盟商说自己货没问题,给足标签费就行,有些不给足标签费都行~~

再有就是跟同行借调的钻石,证书是有送检公司信息的,不想让你知道当然不会给你。撕小页这种事情太下作,上不了台面,还不如不给。也是很少见的情况。


一般30分及以上的钻石商家出于成本考虑会考虑做GIA证书,也不一定商家只做GIA证书,也会选择像国际上的HRD IGI等以及国内的NGTC及其他检测机构商家做证书,看市场的接受度和商家自己的选择。 另外检测机构出具的证书种类可以为宝石鉴定、钻石分级(裸钻或者镶嵌钻石)等。 有的商家会配备自己家的证书,我个人理解为彰显品牌的独特之类的吧,消费者对商家自己家的证书不相信的话可以询问商家有无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证书啊!

我只知道证书除了GIA 还有IGI HRD NBTC NGIC等

我还知道很多品牌都自己出具证书比如戴比尔斯

并不见得必须配备GIA吧

GIA 成本还是比较高的

羊毛它出在羊身上

据我所知

其实国检也是相当严格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