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那种比较聪明然后意识很高的人,不能说特别聪明吧也算比较好的人,举例小学数学图形几何考试,因为这一单元我没上过(生病住院),到学校直接考试,没有基础的我拿满分,比平时那些学霸还高,还有就是魔方,初中的时候2阶用半天学会,3阶用一天,4阶用两天(我说的会是指脱离教程能复原那种)5阶用一天,而且都是闲余之时学的,还有什么方程式都是自学的。

我觉得我智力是不错,但就是学习不好,是我的错觉导致我觉得自己智力很好还是我的天赋不在上面或者说是没用心学?


还是时间的问题,只要你愿意投入时间,这些都不是问题。你对自己的认知可能还停留在小学阶段,可能你的聪明只能应付小学阶段的内容,越往上越难。要把一件事做好,除了聪明以外,还有大量时间的投入。多说一句,我也玩魔方,学会玩并不难,不过要想达到一个水准,就比较难了,比如三速SUB20。


小学生吗?

小学中学的时候学习不好的一定不聪明,没别的。


和我当年一个样


你好,学习好和聪明是两回事,越是聪明越可能学习不好的,学习好需要坚持和听话,聪明是能力强但很难坚持


谢邀,人在国内,无业社会垃圾

看题主应该对自己聪明程度有一定自信,学生阶段的话,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逐步淘汰学力较低的人,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小学你在前10%,小学只有50%的人数能够读初中,你在初中的排位已经变成前20%,继续进行下去泯然众人。只是想提醒下题主自认的聪明随著学历提高可能仅仅达到普通人的程度,他们可能只是没有投入魔方。相反题主也没有投入学习中,中学生涯一个普通人普通的学习就能普通的毕业,如果题主认为自己确实比一般的普通人强,那么成绩不好我想题主更应该问自己是否已经拿所有的时间去钻研了。


首先小学考满分、玩魔方这种事情不能很清晰地反映出你的智商,特别是小学考满分,我猜测是考满分是因为之前就学得很好,所以设计到一点新知识也能融会贯通吧。讲道理我小学应该也可以,emm,不过我现在成绩也还不错。再说还有可能是同行衬托呢?可能是你小学同学本来成绩就不怎么样?反正不管怎么样还是谦虚一点吧,特别是你这个年龄。

然后,我们就假定你的智商属于中等偏上,大概超过90%同龄人的水平吧。那学习不好我觉得主要有可能是两个方面的问题: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学习方法方面无非上课认真听,勤于思考,错题、笔记之类的初中暂时用不上,但是做错的题、没搞清楚的知识点也要自己想办法解决。这些应该都是老师讲烂了的,我也没法讲得更好了,要是实在没有方向就找你老师聊聊吧。

然后最重要的是学习习惯。学习习惯,本质上就是其他几个答主说的努力、时间付出。但我更愿意称之为学习习惯,因为这是一种需要锻炼的能力,而并非任何人只要想努力就真的可以一下子变得更努力的。曾经,作为一个有点小聪明的人,我是有一点「瞧不起」埋头苦干的人的,觉得努力无非就是付出时间而已。但其实「努力」真的不是一句容易的事,这涉及到你的专注度、你的耐力、甚至你的抗压能力。这些能力都是要训练的。聪明的人,有时候比普通人更缺乏这些品质。就比如说你。

培养学习习惯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我就曾一天天地苦坐在书桌前,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时刻保持头脑高度清醒。不过好在初中就那点内容,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只要过得去,再加上一点小聪明,成绩应该就会提高。等到那时,你看到了成绩的进步也会对自己更加自信,形成良性循环。反正现在回想起来,我初中的时候也无非就是乱学,每天做几道数学压轴题、背点英语文章之类的,现在想起来有些事做的都是无用功,还有很多地方本该再多下点功夫初中时却没有意识到的。结果中考还是考了大概本市前两三百名的样子。由此得出初中大家学习水平都不怎么样……你要是真能潜下心来,把我上面说的学习习惯落实(虽然我也没说什么orz,抱歉不太会讲),就已经远超同龄人,就比如初中时代的我一大截了,很有可能走到顶尖层次。加油!期待你的进步。


先用心学吧,然后再看有没有成效。

还有为什么邀请到我了,因为你会玩魔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