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方法去屑效果好,或者什么洗发水去屑效果好


头屑产生的原因:

头屑产生的原因其实至今无解,不过有一两点还是可以确定的。

导致头皮屑的重要因素之一是一种马拉色菌的寄生。

这是一种人体皮肤上的正常寄生菌,以皮脂为食,过度增殖是可以导致头皮屑,所以头皮出油多的人更容易出现头皮屑。

头皮屑原因分析二、精神紧张焦虑:
有很多复杂因素参与头皮屑的形成,这些情况常常与现今社会生活压力过大,节奏过快有关。

头皮屑原因分析三、睡眠不足: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要尽量避免熬夜,最好在晚上11点之前睡觉。

头皮屑原因分析四、洗发水过敏:
有的人会出现使用某种洗发水是会出现头皮屑,并且瘙痒的现象,而换用别的品牌后这种情况会有所缓解,这时就要注意洗发精过敏的可能。

头屑对策:

头皮养护对策一:用天然食材护发
头皮足够滋润,自然会减少头皮屑的产生。但一般的护发素始终含化学成分,对于干燥过敏的头皮还是会有负担。因此,最理想的护发产品就是天然的食材。
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零脂,是天然的保湿剂,而蛋白则含轻微的杀菌成分。

一般发质可以使用整颗鸡蛋,干燥发质只要用蛋黄,而对油性发质来说只取蛋白即可。
使用方法:
洗完头后,取半杯适合自己头皮的蛋液(如果长发者半杯不够用,可按需增加分量),涂抹在整个头皮与头发,等待20分钟后,用凉温的水彻底冲洗干净,切忌用热水!一个月使用1-2次鲜鸡蛋发膜即可达到养护头皮的效果。

头皮养护对策二:正确的洗头
头皮与其他身体皮肤一样,都有一层天然的保护膜,清洁不当或过度清洁,都会破坏头皮保护层,导致头皮过干或过油,引发头皮屑的产生。尤其是在干燥敏感的秋冬季节,更加要注意在洗头时使用正确的洗发方法。

正确洗发步骤:
Step 1:首先利用大量的水冲洗头发,将头发表面的灰尘及部分脏污去除。注意!避免水温过热,破坏头皮保护层。
Step 2:取适量洗发液在手心,然后加点水,先在手上搓揉起泡沫后,再均匀涂抹在头发上。注意!洗发液用量在1元硬币大小即可,过多会造成头皮负担。
Step 3:
以指腹画圆或Z字状的方式来洗头,能达到头皮按摩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注意!干燥的头皮易发痒,这时千万不要用指甲挠头皮,可能会刮伤头皮造成发炎感染。
Step 4:最好用温水多冲洗几次,避免洗护产品残留在头皮和头发上。

头皮养护对策三:更换洗发用品
很多人以为有头皮屑,就要用去头皮洗发产品。事实上这些产品加入的抗屑抗菌成分,大多针对油性的头皮屑,比较适宜油性发质在夏天使用。而秋冬出现的头皮屑,多数由干燥、过敏所引起,换季时节最好使用草本成分的洗护产品,有助舒缓头皮的敏感并改善头皮屑多的情况。
此外,由于含硅的洗发护发产品,会令头皮长期不能透气而加剧头皮的敏感情况,所以建议习惯每天洗头的朋友,最好挑选无硅的洗发护发产品,保护头皮、头发的健康。

最后,就举一些我用过觉得去屑效果还不错的产品。

Lush 绿光森林 洗发皂

外型很特别,适合中偏油性发质,含有荨麻和茶树精华,能够深层清洁头发,滋养头皮,减少头皮屑。迷迭香和薄荷精华能够平衡头皮油脂分泌,刺激头发新生。
L』Oreal欧莱雅茶树植萃去屑洗发水

这一款可以根据自己的发质选择油性专用,中性专用或者干性专用,洗完后头发特别顺滑!这款洗发水是绿色透明质地的,清爽微凉,伴有淡淡的果香,给头皮带来清新感。同系列的一分钟植萃凝胶很特别,里面还有棕色的杏籽按摩颗粒,可以轻揉按摩头皮,能够调节头皮油脂分泌,还有滋养成分,洗完不会觉得干,持续使用能有效并持久去头屑。

The body shop生姜头皮护理洗发露

这款的调制成分相对来说比较天然,走的是植物型路线。
具有生姜根、白桦萃取,可以收紧及刺激毛穴,促进头部肌肤健康;添加了有机蜂蜜,充分滋润及修护秀发,减少折断及开叉。虽然主打功效是滋养防脱发,但是我感觉去屑效果也不错的


去药店买康王

洋葱汁可以去头屑,我还试过呢,但是由于受不了那个味道就只试过一次。

重新搜了一下方法是:将一个捣烂的洋葱头用干净的纱布包好,用它反复地揉擦头皮,使洋葱汁渗入其间,待二十四小时后,再用温水洗头,即可以止头痒又可除头屑。
有一个药用洗发水叫采乐
nizoral
我觉得不光是要去屑吧,我以前就有头皮屑,后来买过沙宣的一款去屑洗头膏,一天不洗就觉得好痒全是头皮屑,挠的头皮还疼呢,觉得生无可恋,我觉得跟作息时间可能也有关系的,建议使用一些带防护修护作用的吧,清扬,巴黎欧莱雅,施华蔻的我觉得都还不错,可以尝试尝试,少熬夜可能也会好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