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因为房租到期了,再加上其他种种原因,我和男朋友退了租的房子以后各自搬到了床位房。当时我的内心很复杂、很乱。

我们辞职以后4月底来到这个城市,刚来就和男朋友的一个男性同学一起合租的两室一厅。说实话跟这个男同学一起住我很不方便、租这个房子之前我也跟男朋友说过自己不想跟别人合租。但是我男朋友钱也交了、房子也租下了,也只能就这么住下了。

我在刚来的那一个月一直在找工作,生怕找不到工作。当我每天投简历、每天面试的时候,我男朋友打篮球、玩儿游戏。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找到了还不错的工作,男朋友才开始投简历。到现在三个多月过去了,他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中间找了三个工作,每个都干了十天左右,三个月总共拿到1800元的工资。现在在考证!!!(证券从业资格证)

最关键是他已经毕业一年了,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年龄也是虚岁26了,不应该为我们的未来、哪怕只是为他自己的未来做个打算吗?现在找个床位把我塞进去了,他的能力只是把我塞进一个床位而已。我也不是说要靠他养活,现在的情况是我在养他,我、我男朋友、男朋友的男性同学,这三个人的床位费都是从我工资里出的。真的越想越累。而且我们在一起七年了,我过年去过他家,也见过他父母了。但是他父母也没有任何给我们办婚礼的表现。哪怕父母不出力,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两个人一起努力,一起攒首付也可以啊!可是他现在这个样子,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对我不够真心!

周日晚上九点多我一个人出来吃了口饭,心情很不好,我也就没回去。买了罐儿啤酒,坐在天桥上一个人边发呆边喝酒。给我的一个朋友(我的蓝颜知己)发了微信,聊了两句,他发现我心情不好,问我在哪儿,他一会儿过来。他白天上班,晚上送外卖,正好那个时候他手里还有两个单要送,送完就下班了。我给他发了自己的定位,他下了班就过来了。本来是让他来的时候带几瓶啤酒,他没带。他说晚饭还没吃呢。那会儿十二点了,我们俩就去了一家烧烤店坐了会儿。

我们聊到三点多,喝了点啤酒。我说我现在的情况、跟男朋友之间有一些不愉快。他说他的生活、他的工作。也是聊了很多。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一直都是这样的。而且从我们认识开始一直都是我在诉说、他在倾听。偶尔他会说一些自己的事情。他跟别的女生相处总会开各种各样的玩笑、有时候还会有一些暧昧。但是跟我相处就跟两国领导人会面那样正经。

我们是初中同学,应该是14岁的时候。当时他是正班长,我是副班长。我们一开始相处好像就是因为班长这个职务开始有得联系。一起开班会、一起去见老师、一起讨论怎么管理班级等等。他一直都比较成熟,从我们认识的那天开始,他就成了我的一个情感寄托,我对他无话不说。他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

一直到现在,我们都25岁了。过去了11年,我们之间的感情还是和原来一样。没有男女之间过多的情感,有的只是单纯的朋友关系。我们之间从来没有过肢体的碰触,就连搭个肩那种像哥们儿一样碰触都没有。(我的蓝颜和我的男朋友也很好,之前租房子的时候我的蓝颜也经常去我家吃饭。男朋友的发小和蓝颜是大学室友,所以他们几个人上大学的时候关系就很好。)

也不知道为什么,周末跟他聊完以后这两天脑子里一直在想我们之间的关系到底应该怎么定义。我对他没有复杂的情感,只是觉得是一个最信任的多年的朋友。我觉得他对我也应该是这种感觉。他喜欢的女生基本都是跟我完全不一样的类型,所以我就觉得他也对我没有男女之间的感情。

可是经过上周日,在我心烦意乱的时候他二话不说来找我,跟我聊天。再想想认识这么多年,他人很踏实,而且对我也很了解。再加上我一个女闺蜜的玩笑话(让我跟蓝颜在一起)。我突然想到,如果跟他在一起,我应该过得很踏实。

我们家境都不是很好,上大学的时候他就在工地上打工,现在他又白天上班、晚上送外卖。吃苦耐劳、而且成熟稳重。就是长得不太帅。不过我也都25岁了,越来越觉得长相这个东西真的不是很重要,就是刚刚认识的时候有用,后来相处的时候也就无所谓了。只要不是奇丑无比都能接受。

所以我现在也不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应该怎么定义,也不知道他内心的想法。回想起我们认识的这十来年。我所有的重要的事情、重要的回忆里都有他。初中的时候我是学生会主席、他是一个部的部长,我是副班长、他是正班长;高中的时候学习压力大、经常找他聊天;高一的时候马上要在一起的一个男生有女朋友了,一个没有开始就结束的初恋,然后我把那个男生送给我的东西整理出来让我的蓝颜还回去了;高二的时候认识现在的男朋友,也都是蓝颜帮忙传纸条、传话;大学的时候有感情的问题也是经常找他聊天。到现在工作了,我们之间的关系也从来没有变过。

不过我同事说了一句比较点睛的话,她说是因为我的蓝颜没有女朋友。所以我们之间的关系才能一直保持。其实我比较希望他是我一辈子的朋友,没有任何杂念的朋友。


人生有这样一个知己很难得,好好珍惜并保持这种关系吧,进一步的话会怎么样你也不清楚,朋友相处模式和情侣相处模式完全不同,你打破现有的关系走入另一段亲密关系,最可能的结果就是,失去一个朋友,得到一个不那么满意的男朋友。

你说和你男朋友交往了七年,七年后的今天你发现他是这样的一个人,不成熟,可能不会给你想要的安定的未来,那么,你想想看,你还要用七年来证明这个蓝颜只适合做蓝颜吗?

生活里有很多这样的人,人很暖,很适合做朋友,他对朋友的暖也是大范围的,因为他本身就是这样的人啊,你和他认识了十一年了,十一年来一直是这个模式,你诉说,他倾听,别的不说,就从你和你男朋友交往开始算好了,七年,七年来,你和你男朋友的点点滴滴他都应该清楚,你和男朋友这七年应该也不是没有一点摩擦, 他一直处于倾听安慰你的角色里,如果你们相互有心,不会等到今天。

如果你对现在的男朋友失望了,看不到未来,就先好好谈谈你的焦虑,共同面对,如果你男朋友不能感受到你的焦虑,你真的要重新考虑这段感情要不要继续,但这些的前提是,和蓝颜无关!


不要把友谊升级了,弄不好连盆友都没得做,往后走你就会明白,人生中有个能说心里话,能听自己抱怨的人有多重要!

你现在不是想怎么定位你的蓝颜的问题,你的问题是好好工作,找到自己在这个社会的立足点的问题。

生存才是眼下的要务。

至于你的男朋友,你混好了,眼界更宽了,自然知道两个人关系该朝哪里走。


如果你想要一个单纯的男性朋友,那么就永远不要越界,这是保护你,也是保护他。


想想你男朋友你是否能在接受他最大的几个缺点的情况下跟他过一辈子,你男性朋友他是不是因为你才没有女朋友啊?


真是不知道为啥知乎老是给我推送这消息,为啥呢,因为这男的太老实,我2年前也有过这种关系吧,但我是挺喜欢她的,我也没有说出口,我也知道她把我当蓝颜,不太舍得打破这种关系吧,直到某一天她对我说她找到男朋友了,那一刻我才发现我是有多难受,我一晚上把我多年的对她的感受全部说了出来,然后删掉了,后来她给我打电话,重新加微信,但我知道这不是爱,没有必要在一起。后来我才明白,要么就处对象,要么就玩暧昧,这种不明不白的关系真的很伤人。当然了,也只是因为你不是渣男,不会谈感情,让她被会谈感情的人抢走了


「别」


一个刚跟红颜分手的青年亲述:

我跟她小学就认识,初中同校那会呈两个极端,我是所谓的坏学生,打架,喝酒没少干,学习上,不坏,年级有前五十,对于前十却也只能仰望。她是另一个极端,虽不至于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却也相差不多,成绩也是独占鳌头。那时候,曾以为此生不过点头之交,一转眼便淹没在人海。

初三那会,我有女朋友,她也有男朋友(在这里插一句,个人觉得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读书时谈恋爱无可厚非,这个社会有点奇怪,读书时,家庭,社会都不允许谈恋爱,却在刚毕业出来工作时急忙催婚,完全没有经验随便找个人就结婚,倘若那个人好则也好,倘若不好离婚难免引来非议,不离婚却又不幸福一辈子,如此家庭,社会便满意了?)也许是命运的安排吧,在无数次测试中,我们有了交流,惊奇的发现,我们的思想是那么契合,我们可以从学习聊到时事,从古史聊到今朝,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一切又是那么美妙。在都不是单身的情况下,自然引起许多非议,然而我们不在乎,一个知己有多么难得只有拥有过的人才知道,况且我们始终保持著距离,只有思想的碰撞,从未有身体的接触。说起来,我跟她第一次拥抱还是初三毕业?

高中自然没有同校,虽然初三后面我已经很努力追赶,然而在学习上浪过一段时间的人会知道,如果曾经浪过一段时间,后面再想追赶,极限也只能步入一直学习的人的底线。有一种我称为底蕴的东西横在那些浪过却想努力的人和一直努力的人之间,难以逾越。我们努力可以达到优秀,但要很优秀,基本不可能。不同学校的我们,自然免不了通信,我素来讨厌跟人聊微信,打电话,总觉得不真实,不如面谈来的实际。然而我又确实天天跟她打电话,聊微信。也许你会说,那不就是喜欢吗?这是爱情啊。其实不一样的。爱情中的聊天,少不得早安晚安的无味,当对一方的了解完全后,剩下的就只是你吃了吗?起床了吗?这些很刻意的找话题强聊。而红蓝颜呢?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会心即答倦即默。我们会因为忽然提起抗战,于是讨论抗美援朝是否有必要,激辩五六个小时不休,却从来不会问出你吃了吗?这种问题。也有分享生活,大多是在一句又感冒了,他妈的下周考试。第二天就会收到快递店阿里健康的快递信息,我们不会很刻意关心,也不会刻意透露我很痛苦,但是对方能懂。

我们曾以为彼此会就这样一直下去,我一直不相信纯友谊,但是因为她,我相信了。然而最后我们还是在一起了。

那是最紧张的高三,我发生了一些事,整整两个星期没开过口,没跟她说起,却有其他人跟她提起,大家都知道,能让我开口的也许只有她了。那天夜修完,我去天台吹风,她的电话忽然就来了。一开始当然装作没事,聊聊生活,聊聊考试。忽然她就沉默了,许久,她说,还打算瞒我多久?我都知道了。然后她在电话那头就先哭了。那个周末,她从她的学校来到我的学校,我们谈到凌晨,后来才知道她刚好经期,却在冬夜陪我坐在冰冷的楼梯四个多小时。那个周末送她回校,忽然她就牵我的手,然后跟我说,我会一直在。很土,却在特定的时间里很感人。

后面就稀里糊涂的在一起。糊涂到没有表白,没有确切的在一起日期,仿佛跟我们的交流一样自然。在一起后的我们除了思想的碰撞,还多了身体的接触,哈哈哈,用她的话说,除了这个年纪还不能干的,其他的都干了。

如果你问我,跟红颜在一起之前的关系会不会变,我不知道,但就我个人而言,我们的爱情一样美好,区别只是她吸引我的不仅仅是相近的思想,还有她的长相。哦对,我是在跟她在一起后才觉得她长的很好看,之前许多人都夸她好看,我却觉得也就那样。

最近因为一些原因还是分手啦,不过,我们还爱著。也不同于一般的分手,这里就不多说了,所以我觉得,其实蓝颜变成男朋友很好啊,至少未来如果我跟她不能结婚,我也希望找到一个跟她一样能与我思想交流的人。


我没看完你写的故事

但是 我只想说 问问你自己的内心,对他有没有一丝丝的非分之想,除去朋友之外的一点点念想。你会找到答案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