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要买就买新相机 电子产品为什么买新不买旧


买新不买旧主要体现在电脑、手机等高新技术集成的电子产品,产品更新速度快,经常是一年一个周期,新产品能提供更好的性能和功能

当然也有很多不在乎新品的电子产品。

耳机:不同的耳机带来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有些老款式的耳机也有很多人喜欢。

相机:原文链接里大部分都是相机,相机的新旧好坏决定照片的下限,而人决定上限

电视、电脑显示器等:对大部分人来说能正常使用就行,不会刻意追求2K、4K。

旧产品未必没有新产品好,部分电子产品的旧品也代表了它们更成熟,稳定。

购买时注意理性消费,选择自己最需要的。


收音机


很多发展到成熟期的产品都有类似不在乎新品的特征,当然也只是在一段时间内,比如三到五年,过长的时间还是不行的。

例如汽车在刚发明的时候也是高科技产品,后来内燃机基本发展到极限了,现在隔一两年的产品在产品力上不会有代际差别。

具体到你说的电子产品,目前的比如「计算器「」HiFi耳机「「音响「」机械硬碟「」机械键盘「等细分类别其实都已经停滞很久了。

比如CPU方面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性能上进步并不大,而是一直在跟能耗较劲


也不是绝对的,还要结合具体产品和需求。

比如单反相机的镜头,二手市场保有量大,经常能购买到成色好、并且价格实惠的镜头,但也有不诚信卖家。

买新的更放心,但更贵。这就看需求了。


新旧是相对而言

尤其对于相机而言,和手机的区别在于更新速度

用不夸张的语言讲,十年前的相机,放到现在照样能拍出很不错的作品

排除你是器材发烧友,数码控,有钱人


其实这话说的也不一定对, 有时候上一代旗舰会比新出的中端要好不少 而且价格上也差不了太多,手机相机中有很多老款旗舰性价比较高,不用看中年限的电子产品其实也有,比如

显示器: 在非专业摄影图像方面工作需求的情况下,是不是新品对你而言不是很重要 一台显示器用个五六年都是正常;2k和4k推了炒了这么多年 更多用户家用电脑显示器还是1080p的 (大多数家用,也有很多买4k和2k的 但是1080的还是大多数主流选择)

电视:这东西,很多家庭都是在液晶电视普及的时候买入到现在没换过,除了搬家换房子买了个新电视,虽然最近什么华为小米做电视做的起劲,大多数人手机换了三四部电视也没换过,这东西也不是很在乎新不新 (千万不要抬杠,说的是大多数 不要拿自己身边个例举例,很多家庭在一几年左右买了液晶电视后就再也没换过,这个需求其实不高)

家电也算电子产品吗?算吗?算吧?应该是吧, 我对这个定义不是太清楚 感觉应该算

算上家用电器就更多了,还有一些诸如耳机之类的小物件 其实新不新也不是太在意

买新不买旧这话其实听听就好了,但是把这句话当至理名言就有点蠢了,性价比比较上来说 有时候 所谓的「旧」更值得信赖购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