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你和异性的关系更多是来自你自己的想像而非现实。

1. 看到一个人或一件事,产生的没有事实基础的感觉,推测和假设–心理学上这种现象叫做「投射」,投射的是你内心深处的需要,幻想和渴望。

2. 所以,你感觉异性对你有意思,实际恰恰是你对对方有意思,喜欢对方,但自己又没办法承认这一点,所以用投射作为防御。自己心里有什么,就会在外界看见什么。

3. 你之所以有这样的心理现象,可能是和自己的异性父母比较疏离,缺少和异性父母亲近的情感体验,因此,你一方面渴望和异性的联结,一方面又无法正确理解和解读异性。

4. 你的人际交往经验有待拓宽,如果你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好感,什么是喜欢,什么是正常的交往礼貌,就不会把什么都当成是「对方对我有意思」了,你会有现实感,而不是停留在自己的想像里。


要么没谈过恋爱,要么过度想谈恋爱加臆想(有点爱yy)

总有那么一种感觉就是这个人在偷看我,眼神在我身上停留许久许久

一但一起相处过(例如玩,坐一起,并著走)就感觉自己特别能吸引他(她)并不自觉的想像出男女朋友关系

发生了肢体接触就如同触电一样,然后荷尔蒙滋生,觉得对方对我有意思,自身也不自觉的想见到对方

千言万语不过一句话:就是你单身的错……

第一次作答:各位前辈嘴下留情


中二病,少女心


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

你在某段时间内,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就」,这个「成就」可大可小,甚至就是你换了个发型、买了双新鞋…你会变得自信,对自己更加充满信心,你觉得你已经做出了改变,这玩意「有目共睹」,别人肯定也能发现我的改变,所以不经意间,你会觉得有好多人会喜欢上你。

但是!请记住,要「保持理性」,别哭,你不要觉得世界对你不好,其实世界根本没空搭理你。

在你的这种想法下,我们很容易在冲动下,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所以说,请保持「理性」,不要想太多,别人,根本没空搭理你。


那你应该生活里蛮受欢迎的所以对自己很自信也有点小自恋 如若不是这样的话 醒醒!8012年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