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吐了朋友们,想买个pad记笔记,苹果这把切的太准了,说air4的a14和Pro的a12z差不多(a12z可能还略高?),60的刷新,64的储存,4399(教育优惠,过了九月还不送耳机)价格实属恶心,可这指纹解锁和新颜色确实心动。说买Pro吧,加一千多块能换个120刷新,128储存,多加几个摄像头,有个苹果亲儿子的更好的体验(面部解锁我不太有感觉,感觉不如指纹方便),但都说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我真不知道咋选了,等不及降价,开学就要用了,支支招吧朋友门


现在买的话肯定是pro,教育优惠5800多还送airpods,airpods大概能卖800,也就相当于5000卖到了128gb的iPad Pro 2020.算下来只比air多花了三百块,但是换来了四扬声器,120hz屏幕,还有摄像头,雷达等。

而iPad Air4下个月才开始发售,到时候没有了教育优惠送耳机,只有普通的教育折扣。 其实算下来air4除了外观和a14还不如老的iPad Pro 2018,而且a14能不能打得过a12x还是个问题。


来个对比。

iPad Pro128g返校活动5800

卖掉耳机大概5000出头。

跟Air相差的这700里面,你能得到:

120hz屏幕刷新率

大0.2寸的屏幕(聊胜于无

Face id(虽说解锁方式不同,喜不喜欢看个人喜好,但是Face ID可以让你在看著屏幕的时候不会变暗屏幕和自动锁定,同时还支持Animoji)

广角镜头

激光扫描测距仪

额外64G存储空间

64G真的够用?不上个128?

你会失去什么呢?

没有蓝色、绿色、玫瑰金色。

实话说以前三千七和五千八差两千,这些升级不一定值得,但是现在差价七百了诶,你买个Air都要4400,花五千多升个pro不好?虽说他旧款,但是配置吊打,也没有代差(可以说Air是在追赶pro,他有超越嘛?)现在买pro我觉得很OK。


补充一个泻药:谢 @olliver 邀请。

咱来分析一下什么叫做买新不买旧。

会有这种说法的原因,本质上是新出的产品有更新的功能,更强的性能。因为这些优势,才能让你从拿到更新的机器的时间开始,相较于性能等已经落后但更便宜的上一代产品而言有更长的使用时间。也就是多花点钱买更好的,能用得更久。

这个理论适用于同等级别的产品。比如iPhone7 和iPhone8, iPad Air2 和air3。因为后者较前者而言虽然贵,但是因为更新了配置,能使用的时间(理论上)会更长。他们符合「买新不买旧」的本质。

air3和pro则是两款定位不同的产品。在本质上,air3的A14,性能没有同A12z拉开差距,也就不一定能比pro用得更久。但是pro的配置比air要高,而且这两个等级产品之间的差价由于返校季等偶然因素已经缩减至几百元,算是近年来最小差价。如果从本质上,把这两当作同一个级别的产品来说的话,pro反而是更「新」的。


谢邀。前段时间刚好回复了一个类似的问题,在这里就不多赘述,希望可以帮到题主~

选ipad pro 2020还是等ipad air4??

www.zhihu.com图标

买ipad air4呀,价格便宜,晶元最新A14,就算以后不用,卖了价格也不会掉多少,就算不带faceID解锁,其他的配置差不多,尺寸小了0.1.其他的细致配置可以忽略了,什么摄像头,音响啥的,目前ipad Air4最具性价比


https://zhuanlan.zhihu.com/p/247149581?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看一下这篇知乎应该就能明白了


选iPad Pro2020,120Hz刷新率,4扬声器立体声,Face ID,600nit亮度比Air高了100nit。

以上是可以明显体验到的舒适,还有软体上的黑科技。

?3d Scanner App??

apps.apple.com图标

iMessage上的Memoji。

毕竟平板是用来玩的,pro有著更大的运行内存,后台可以多挂几个app。


AIR4 价格决定了很多


预算充足还是2020吧 趁还有暑期优惠


预算充裕,急著入手买ipad pro,120Hz是实打实的感知很强。大屏上的感知比手机还高。稍微窄一丢丢的边框颜值更高。

预算充足,不著急入手就观望,等下一代ipad pro。不过按照苹果ipad pro的更新周期可能要到2022年。A14x/z才是真的秒天秒地秒空气。A14的图形性能可能还要比A12Z低一丢丢。

预算有限刚卡在4000档,建议等一波。双十一,air4的最低配pdd必然干到4000以内。

纯使用角度,甚至可以去收二手2018 ipad pro11可能价格比air4还低一些。A12x约等于A12z,少了广角摄像头和雷达发射器,内存非1t版本小一些。


我也有同样的困惑,蹲个答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