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铁看到一个老外紧盯一个正在练英文发音的女孩,只是有感而发


会。坐标英国,身边一个英国人标准中产,无不良嗜好,娶了个日本女人。这个日本姑娘在英国数年,英语极差,社交圈也全是日本人。丈夫完全不会日语,平时两人也就能基本沟通。现在两个孩子,感情表面上是看不出问题。此女长相不错,身材是属于英国男人喜欢的纤瘦型。脾气硬,曾经和准婆婆语言不通都能杠,准婆婆说两人想结婚得等她死。于是准婆婆一死,两人就领证了。


会有国人愿意娶一个连基础中文都不会的中南半岛女人吗?

会有的。


一个从小看我长大的阿姨一句英文不会,中年离婚之后在网上和一个英国人网恋了一年多,聊天全靠翻译软体。后来突然查出来癌症,和大叔讲了,大概意思是分手不要拖累人家,那位大叔问了哪个医院直接拿著戒指和花在医院求婚了。

两口子很恩爱,就是每天鸡同鸭讲,生活特别有意思,好几次来我家做客和我们说他俩的生活细节,笑的大家肚子疼。两三年之后阿姨去世了,大叔在我家这边又呆了一阵儿,再后来就没消息了。

希望阿姨在天堂开开心心


抱歉了各位,评论区只欢迎就事论事和理性讨论。一切引战、煽动情绪、颠倒是非的评论将会被删除+拉黑。


跨国婚姻的背后的故事,恐怕会超乎很多人的想像。

我在申请绿卡的时候加了一个婚姻绿卡交流群,在群里认识了许多从中国嫁到美国的女人。这些女人里,不会英文和只会基础英文的人占到了50%左右,和丈夫平时交流靠比划和翻译器。而这些女人都有著相当惊人的相似之处。

离异,有孩子,年龄在40-60岁之间,不会英语或是只会简单英语,多为从事个体职业或无固定工作——这就是她们的群像。

而我发现,很多嫁到国外多年的中国女人,甚至当起了跨国红娘,建起了微信婚介群,为想要嫁到美国的女人和美国白人牵线搭桥。

我甚至在群里目睹了一场骂战:一位名叫「春天姐」的群友,便是一位跨国红娘。据说,她的相亲群里促成了十几对跨国夫妻。而她的群收费不菲:女性需要缴纳上千元的费用才能入群。「春天姐」表示,她的群里有许多「优质白人」,是非常好的结婚对象。

骂战始于一个新进群女网友的爆料。据她说,「春天姐」的群里只有寥寥几个美国白人,僧多粥少。更过分的是,其中的一些人还是骗子,用假照片和假身份,利用女群友急于结婚的心理大肆骗钱。

「春天姐」自然不甘示弱,不肯退钱。二人你来我往,骂得好不热闹。

这件事真的差点震碎了我的三观,一是这种相亲竟然隐隐有了成为产业链的趋势,二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女人,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冒著被骗的风险,愿意远嫁美国?

通过和她们中的一些人交谈,我大概了解了一些背后的原因。

  1. 退休金

很多中年女人嫁美国人,是为了他们丰厚的退休金。

A女士是一位个体经营者,在国内拥有一家小小的美甲店。A女士出身贫寒,但是年轻时身材高挑美貌。虽然现在已经年近五十,身材和皮肤依然保养得非常好,看起来也就三十来岁。

A女士年轻时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没有孩子。A女士学历不高,靠前夫给的钱开了一家小美甲店维持生计。

年轻时不觉得,一过了四十岁,变老的危机感一下子就来了。A女士虽然看著年轻,却已经是快五十岁的人了。而且因为一直没正经上过班,A女士根本就没有缴纳过养老金。当她意识到自己需要把养老计划提上日程时,才发现自己在中国真的不好嫁了。

A女士说,其实中国现在有非常多的中年离异女人,而有退休金的单身汉都是香饽饽,她这样一没存款、二没稳定工作的女人人家根本看不上。漂亮又怎样?再漂亮,人也快五十岁了啊!

机缘巧合之下,她知道她的一个朋友通过相亲嫁到了美国。她的朋友英语就会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and you,却一直在朋友圈晒著自己和美国老公的合影、各种美食和美国老公的大house。照片中的白人年纪不小了,但是身材保持得还不错,有肌肉。皮肤晒成了古铜色,一副中产阶级做派。更重要的是,这个白人曾是警察,有著丰厚的退休金,足够两人衣食无忧。

A女士动了心,也加入了跨国相亲姐妹团。她的美貌和温柔很快就征服了一位45岁的美国白人。A女士办了旅游签证,去和男方见了一面。再回国后,便开始著手办理K1签证了。

目前,A女士正在社区大学读免费英文班。她的先生是一名房产经纪,收入不菲,唯一的一个孩子也已经成年了。A女士常常在群里发自己和丈夫互动的小视频,丈夫总是耐心地一遍遍教她讲英文。A女士说,自己总算是收获了幸福。

2. 孩子

还有一部分女人,是为了能够给孩子移民,走上了跨国婚姻的道路。

B女士来自东北,四十出头,从前是中学的老师。离异,有一个11岁的儿子。

B女士嫁到了纽约,住在布鲁克林展望公园附近。B女士的英文几乎为0,因此经常请教我有关孩子在美国入学读书的事情。

我不知道B女士和自己丈夫的关系如何,但是她很少说自己的婚姻生活,总是在聊自己的儿子。

B女士的儿子暂时没有获得绿卡,目前暂住在外婆家。B女士说,她因为想念孩子,常常在夜里偷偷地哭。

前段时间,儿子终于可以入境了。B女士非常开心,一直在群里分享自己给儿子布置的房间。

一位母亲能够为孩子做出怎样的牺牲?我想,大概就是用自己为筹码,利用一段婚姻,来给孩子换一个所谓的前途吧。

退休金和孩子是中年离异女人选择跨国婚姻的两大原因。当然,还有一些女人是因为婚史较多,加上年龄大了,很难再找到合适的中国男人结婚。

我没和这些女人的丈夫聊过,所以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愿意娶一个语言不通的老婆的准确原因。但是,通过和女方的交谈倒也能窥之一二。

很多女性表示,其实他们婚后和丈夫的交流也不多,大部分时间都各干各的。但是因为她们没有语言技能找不到工作,所以大部分都在家里当全职太太,料理家务、做饭等等。而且中国女人孤身一人远嫁美国,没有社交圈子,自然不需要太多的花费。对于男方来说,相当于娶了一个死心塌地、任劳任怨的保姆。而中老年男性对于性生活和感情交流的需求也不高,所以娶一个安静贤惠的中国女人反而是最好的选择。而中国女人也通过这样的婚姻找到了退休金来源、或是帮孩子申请到了绿卡,也算是各取所需吧。

只是孤身一人生活在异国他乡,连和枕边人都无法顺畅交流,个中滋味恐怕只有她们自己才懂。


肯定有的,知道啥叫Asian Bride吗? 有些老外在自己国家社会里地位低的找不到对象就考虑第三世界国家妹子,嫁过来可以帮做家务,语言不好文化不通没关系,对他们只有好处,因为不怕离婚也不担心跟别的男人跑了(社交能力差啊)。类似于国内城市低收入大龄男找农村妹子这种心态。有的还就找不会说外语的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