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他们两个是不同档次的手机,但这个疑惑在我下单小米10 ultra之后产生了:k30的很多配置直逼米10,他们俩之间的差距真的值3000多吗?对于一个中度手机使用者来说,多花三四千去买米10真的值得吗?

能问出这问题,还不是因为穷,大半个月工资进去了,但我真的爱米10,就咬咬牙买下了


先说结论:顶级的、需要定制的物料,成本都很贵,小米10至尊版采用的几乎都是顶级物料,Redmi K30至尊版采用的几乎都是非顶级物料,而且也因为销量比旗舰机高很多,成本也分摊下来了。如果你愿意为顶级物料买单,5299的价格是十分值得的;如果你只是普通的用途,多花3000多买个旗舰机是不值的。

1.骁龙865和天玑1000+这俩晶元成本可能就差很多。

2.柔性屏与直屏的成本就差很多,小米10换屏费用(人工费不算)一千多,Redmi K30 Pro 600元。

3.全旗舰水平四摄像头、差不多三摄像头+200万像素凑数镜头差得相当多

4.120W有线快充+50W无线快充+10W无线反充与33W有线快充不支持无线充电,成本差得相当多。前者是新技术,从充电器、充电线、无线充电线圈到手机内充电IC到电池都要定制;后者已经是Redmi K30所有系列都在用的了,成本已经完全平摊下来了。

5.只有小米10至尊版能得到MIUI12的最完美体验。

……


em…………

高端产品和性价比产品比售价是不是有点不合适?

这个问题之前有过类似的,题主可以去看看

荣耀为什么配置和华为一样却便宜很多??

www.zhihu.com图标

我说下我的看法吧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米10超大杯比k30超大杯多的地方不值3000,这个是肯定的。

性价比很重要,但不是每一个消费者都看重性价比的。对于高端产品,比起性价比,更需要一个独特的卖点。

拿各家高端产品来举例,

华果星三幻神

华为,ryyb莱卡镜头,独有

苹果,iOS系统和生态,独有

三星,顶配硬体+优秀的重量控制,第一

其它厂商就欠那么点火候,

OPPO,高水准屏幕, 小三星

vivo好点,最近整出来个微云台,独有

小米,MIUI12,低配iOS,小苹果

外观的辨识度也是一个卖点,

华为mate刘海大瀑布,p药丸满溢屏

苹果刘海直屏

三星,居中打孔

ovm,清一色的小曲率单孔屏幕,这三家的高端产品屏幕用的是工模生产出来的,没有加入自己的设计。

扯远了,接著说米10和k30,米10超大杯这次有独有的卖点,首发的120W充电,120倍变焦拍照。(120hz华星光电打不过OPPO,不说了)

虽然米10的卖点有抢首发的嫌疑,不过在ov跟进以前,这确实算小米的卖点,也是小米溢价的底气。

k30超大杯补足了之前的高刷短板,但是为了不抢大哥风头,处理器内存快闪记忆体均有缩水,是一款非常妥协的性价比产品。如果是我,更倾向于选择跳水后的865k30pro普通版,在我眼里,高刷在性能和续航方面不值一提。


对同一类型的商品,一分钱一分货,五分钱三分货,十分钱五分货,就看你想用几分货。


在学校打饭,两个一两总是比一个二两的饭多。


堆料够了,设计不足。

不会选10u。


别的不多说了。k30u拍照也就1000块手机水平。

我买了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